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摔跤综述:新秀绽放名将落马 科学训练成关键词

2009年10月23日05: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十一运会摔跤赛场充满变数,一批新秀开始抢班夺权,诸多名将纷纷落马,未来四年在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征程中,科学训练将成为关键词。

  新秀:崭露头角

  男子自由式、古典式以及女子自由式18个级别争夺中涌现出一批新秀,尤其是中小级别,例如21岁小伙子郑攀,66公斤级古典式摔跤赛场云集世界冠军李岩岩、亚锦赛铜牌得主乔华猛以及预赛冠军闫鹏飞等名将,仍无法阻挡其夺冠之路,最终以毋庸置疑的优势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

“90后”小将赵沙沙把2003年世锦赛铜牌得主李绘、十运会冠军廖蓉掀翻落马,将女子跤48公斤级金牌挂在了脖子上,而25岁姑娘李丹则将2009年世锦赛冠军秦晓庆挤下了72公斤级冠军领奖台,成为本届全运会黑马中的黑马。

  中国摔跤部部长董生辉认为,人才群体化是十一运会一大特色,几乎每级别都有几个好苗子。但董生辉同时表示,摔跤作为交手项目,运动员技术有相克一说,输赢因素很复杂,不能以一次胜负定乾坤,中国摔跤队将有可能采取积分制,即经过若干比赛根据积分进行排名,体现人才的动态竞争。

  名将:纷纷落马

  名将失手是这届全运会一大现象,2008年北京奥运会55公斤级银牌得主许莉首轮出局,亚锦赛铜牌得主乔华猛、中国男子首个世锦赛冠军李岩岩无缘金牌,分列男子古典跤66公斤级二、三名,老将孟丽丽和2006年世锦赛银牌得主许海燕各摘得女子跤63公斤级一枚铜牌。

  带着十运会、奥运会双料冠军的光环征战此役,王娇一度被认为是女子跤72公斤级最大夺冠热门,却出人意料地在首场负于无名小卒刘心怡,曝出十一运会摔跤项目开赛以来最大冷门,也是她去年北京奥运会后第二次失手,今年3月山西摔跤世界杯上,王娇被美国老将史蒂芬妮.李摔成双肩着地,以0比5的VT技术分告负。

  科学训练成关键词

  如此多摔跤名将缘何频频失手?为十一运会摔跤赛场困扰众人的一大疑问,王娇教练路海分析弟子失利原因时一针见血地指出,想赢怕输的心理在作祟,王娇的压力来自于自己,北京奥运会后她始终放不下包袱。而奥运亚军常永祥的教练王建明则认为,中国摔跤队员的技术丝毫不比传统强国差,关键看教练员的训练理念、采用何种训练方法。

  董生辉表示,比赛中压力客观存在,如何让队员不受外界干扰,在高压下发挥应有水平,将是中国摔跤队备战伦敦奥运会未来四年重点攻克的课题。“找到最适合运动员个体情况的科学训练方法手段,才是中国摔跤运动长远发展的希望和方向。”

  十一运会摔跤比赛10月17日至22日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34支代表队的336名队员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全部18枚金牌被13支代表队夺得,摔跤传统强队山西斩获3金成为最大赢家。(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