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锦赛冠军孟丽丽爆冷出局 毛新玲失金牌强忍泪

2009年10月23日05: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女子自由式摔跤55公斤级的决赛,是昨天下午历城体育馆产生的第一枚金牌。可惜的是,山东选手毛新玲在领先的情况下,最后半分钟让对手连续得分,最终痛失金牌。

  比赛过程一波三折,第一局广西的杨森莲先得一分,此时的毛新玲并没有放弃,她不断地进攻终于迎来一次机会得到1分,双方打成平手。

关键的决胜局,毛新玲率先让对手双肩着地,得到3分,以4:1领先。此时比赛仅剩半分钟,孤注一掷的杨森莲抓住毛新玲的腿,连续两个“滚桥”,得到4分,一下子把比分反超。虽然毛新玲最后时刻想发动反击,只是时间不等人,最终惜败。

  事实上,毛新玲的银牌绝对值得尊敬。在昨天上午的淘汰赛中,山东队的世锦赛冠军孟丽丽第三轮被辽宁小将张凤柳掀于马下,意外出局,无缘决赛。而另外两名山东选手高延芝和贾亚峰也只有争夺铜牌的可能。在下午的决赛开始前,毛新玲是当天唯一有望夺金的山东选手。正是她在淘汰赛中的出色表现,保留了这一悬念。

  比赛输了,毛新玲用缠满胶布的手捂住眼睛,她强忍着眼泪,回答着记者的提问,“是我自己最后时刻防守有失误,让对手抓住了机会。”仅说一句,毛新玲就无法继续了。后来断断续续地说了些,“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全运会,赛前做了仔细的战术安排,可惜……”工作人员已经有点不忍心了,示意毛新玲可以回到休息室了。

  比赛的输赢非常残酷,胜者开心,负者伤心。然而在竞技体育的舞台,每一名上场运动员都是强者,他们为了心中的梦想,为了心爱的事业,不断努力奋斗着,4年、8年,甚至更长时间。全运会的比赛结果固然重要,追逐结果的过程同样值得尊敬。记者最后一眼看到毛新玲时,她的汗水和泪水早已在脸上交汇。

  (记者訾言)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