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看全运不要盯刘翔一个人

2009年10月23日05: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昨天上午,十一运会男子竞走20公里比赛结束,记者准备回到市内,在体育场A出口处恰巧碰到了国家田径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去市区办事,记者搭乘他的车,并对他进行了采访。

  说到冯树勇的名字,大家应该都非常熟悉。

他今年53岁,在中国体育界是一位学者型的教头和管理人才,拥有博士学位。冯树勇为人随和,在媒体圈内有着良好的口碑。在车上,记者就田径开赛两天来选手的表现以及刘翔参赛等问题进行了采访,这位中国田坛最权威的专家愉快地进行了回答。

  刘翔人气还行

  刘翔的比赛还没开始,观众的胃口就已被吊起,冯树勇认为这是一件好事。“刘翔这次来济南,有如此多的人关注他,说明他现在的人气还不错,应该说是一件好事。不过我希望大家不要只把目光盯在他一个人身上,可以关注一下其他运动员,像河北队的史冬鹏和解放军的纪伟等都是很优秀的选手。如果大家只盯着刘翔,对他本人未必是件好事,不利于他的备战和参赛。再说,中国田径不能只靠刘翔一个人。”

  对于刘翔这次参加全运会的目标,冯树勇明确指出,从国家队来说,对他并没有特别要求。“我们为刘翔制定的目标是伦敦奥运会。由于他现在还处在伤病恢复期,我们对他的一切训练计划都是按照备战伦敦奥运会来制定。全运会之后,刘翔还要参加东亚运动会和亚洲田径锦标赛,希望大家暂时不要对他期望太高。”

  女子投掷项目成绩喜人

  对于开赛两天来选手们的表现,冯树勇认为女子两个投掷项目成绩比较喜人,男子选手的成绩却很一般。“解放军老将张文秀在链球比赛中投出了74.25米的好成绩。河北的巩立姣铅球成绩是20.35米,这是时隔十几年来,女子铅球项目第一次突破20米大关,巩立姣的成绩目前排在世界第二位。在刚刚结束的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内蒙古选手王浩的成绩非常令人惊喜。竞走项目也是我们田径管理中心计划在奥运会和世界大赛中冲金的项目。王浩在今年的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夺得一枚宝贵的银牌,创造了1小时19分06个人最好成绩,今天他的状态特别好,成绩提高到1小时18分13秒。”

  为邢慧娜缺赛遗憾

  记者谈到了邢慧娜的退赛,冯树勇对此也感到惋惜和遗憾。“邢慧娜是一位很优秀的运动员,可是雅典奥运会之后,她一直饱受伤病困扰,训练断断续续,非常不系统。现在邢慧娜的状态和实力不像4年前,即使她参加本届全运会,夺得金牌的可能性也不大。”

  冯树勇认为,山东田径应该在巩固自己优势项目的同时,发展和挖掘其他项目。“田径一直是山东的传统优势项目,这些年来为国家队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运动员,为国家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尤其是中长跑,多年来占据明显优势,如果短跑加大投入,仍然能取得突破和成绩,因为山东有着雄厚的经济基础和人才基础。”

  冯树勇对十一运会田径比赛场馆设施和赛事组织工作评价很高,并认为济南奥体具备了承办国内和国际高水平田径比赛的条件。“这个体育场的各种设施很先进,如果今后山东方面有意承办一些田径比赛,国家田径管理中心会给予以考虑。”

  冯树勇最后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多到田径场为运动健儿加油,“田径比赛观赏性很强,大家不要只对刘翔参加的男子110米栏比赛感兴趣,其实其他项目的比赛也很有看点。”(记者王兴步 孟祥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