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央视记者为刘翔当起“狗仔” 志愿者大喊12秒86

2009年10月23日05: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济南专电 前天深夜,夜幕中刘翔巧使“箱子计”,绝大多数记者都没能打赢捕捉刘翔全运会初亮相的第一仗;昨天下午,刘翔第一次赛前训练,记者们铁了心要打翻身仗。看看训练场内场外的大场面吧,全运会已经进入了“刘翔时刻”。

  场外 踩砖块爬栏杆 央视记者当起了“狗仔”

  下午2点,济南奥体中心田径训练场外,包括本报记者在内,一共就五六个记者守候。

  总算没有连续赌输两次。两点刚过,一辆运动员大巴在训练场门口停下,刘翔就这么突然出现了。走进场,刘翔脱掉灰色外套,身上的白T恤印着“10.24 世界共跑的一天”,那是他本届全运会预赛的日子。实际上此刻他已经调动了足够多的人,和他共“跑”。

  这一次,平时和刘翔关系最密切的央视记者冬日娜“跑”输了。3点多,她才来到现场,因为央视也没有进入训练场采访的证件,冬日娜看了看身边的同行,笑着说了句:“要做狗仔了。”

  因为训练场被封锁,摄影和摄像记者为了避开铁丝网,必须找到高于围网的高点,山东电视台把脚架和机器搬上了采访车的车顶,其他人唯一的高地,就是场边的一堆砖头。

  这堆约1米高、截面最多两个平方米的砖头,最多时上面站了8个摄影记者,冬日娜也无法放弃这唯一的理想角度,踩着一双皮靴的她,在众人的帮助下站了上去,半个身子探出铁丝网出镜口播。

  场内 志愿者大喊“12秒86”,刘翔抬头回应

  回到地面,冬日娜成了采访不到刘翔的众多媒体共同的采访对象,她笑着说:“我采访刘翔18岁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时,怎么也没有想到今天会爬到砖上去拍刘翔。可见他对中国田径的影响力有多大。”她还不知道,为了刘翔,几个更勇敢的男记者翻越看台铁门,上到看台,一位天津电视台的女记者跟着上去,身子一度悬空。

  这一切和场内专心训练的刘翔无关。随行人员在直道上放了7个栏架,刘翔开始沿着跑道慢跑起来,之后是压腿。整个训练期间,他和场外人员唯一的互动,是一位志愿者大喊了一声“12秒86”,刘翔抬头看到他,应了一声,可惜嘈杂中,记者没听清他说了什么。

  4点20分,五六个警察在训练场出口处空出一个通道,那辆演出“箱子计”的“沪E”牌照商务车已经就绪。几分钟后,刘翔师徒刚走出来,瞬间被二三十个记者围得看不到人影。直到他们上车,还有摄影记者把机器塞进车窗猛拍。好不容易车门关上,一位身穿上海代表团队服的工作人员对着对讲机说:“一路平安。”

  画外音:训练课后,孙海平只接受了一家网站的采访,他预计刘翔25日决赛成绩“会在13秒20到13秒30之间”,唯一的问题是济南夜间气温只有10℃左右,到时候刘翔会多穿一些。

  画中画:刘翔换上了特别准备的钉鞋,一白一黑,格外显眼。孙海平解释,左脚是白色新鞋,右脚是黑色旧鞋,相对软一些,可减小对伤脚的摩擦。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