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浙江淘汰房产大鳄坐立不安 宋卫平:没完成任务

2009年10月23日06: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如果你拥有近百亿元身家,你现在正在看一支跟自己渊源颇深的青少年足球队的1/4决赛,你能想象自己是怎样的一种心态吗?

  也许你很想知道,当一名亿万富翁躲在普通的看台,看上去就像是一名普通的观众,他看球时的表情和动作跟常人有何区别?

  绿城老板宋卫平昨天就隐匿于看台,见证了浙江U16队在全运会1/4决赛的惜败。

他决战土地拍卖时的从容不迫,与看球时的坐立不安,形成了一种有趣的反差。

  比赛一波三折,老宋紧张到坐立不安

  每次在黄龙体育中心看球的时候,老宋总是端坐主席台,身边坐着不少贵宾,经常还会有镜头对着他。以他那样的身份,矜持是必须的,不尽兴也是难免的。

  昨天下午,老宋出现在淄博体育场,观看浙江U16队与陕西队的1/4决赛。他没有跟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和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等人一起坐在贵宾区,而是坐在了观众席。

  在这里,没有多少人认识他,他一身便装,手拿一包烟,坐在看台上,就像个普通的观众。而记者就坐在他身边。

  这场比赛可谓一波三折。上半时,浙江球员表现得极为紧张,没有将一支夺冠热门球队具有的技战术优势发挥出来,乏善可陈。上半时补时阶段,陕西队利用角球机会,头球破门,浙江队一球落后。老宋一直神情严峻,一根接一根地猛吸烟。

  下半时,浙江队又被罚下一人。屋漏偏逢连夜雨,老宋却依然不动声色。

  没想到,少一人作战的浙江队反而恢复了强队本色,几次反击打得极为犀利,终于在第79分钟将比分扳平。老宋此时正在喝茶,激动得差点将茶水洒出来。

  球队重新看到了晋级希望,老宋反倒坐立不安了,左脚开始不停地抖动,连记者都感觉到了座位的震动。

  他越来越紧张。当浙江队在一次反击中击中陕西队的横梁时,他大叹一声,将双手甩到脑后。

  90分钟两队战平,直接进入了残酷的点球大战。老宋不由自主地屏住了呼吸,睁大了双眼。每一次浙江队罚进,他都面露喜色。当一名浙江球员将点球打在立柱上,却幸运地反弹进球门时,老宋哈哈大笑。此时的他,已经完全展露了一名普通球迷般的真性情。

  当两队点球7轮战平,陕西队主罚时,老宋突然站了起来。整个看台,就他一人站着。他是希望自己的这一站,能神奇地令陕西队罚失点球。可惜他未能如愿,只好又重新坐了下来。

  轮到浙江队了。这次幸运不再,点球被陕西队门将扑出。“哎呀!”老宋用力地拍了一下自己的双腿,仰头长叹一声。

  没能实现目标,老宋感到有点难为情

  “输了就输了,下次再来嘛。”宋卫平笑了笑,对记者说。但看得出,他颇有些失望。

  这支浙江U16队,是以绿城U16为班底的。球队的实力,在全国同年龄球队中数一数二,而球队的目标也是在本届全运会上力争奖牌,甚至有望夺取金牌。而老宋对全国冠军的荣誉也很在乎。

  走出球场时,宋卫平遇到了李云林,他对李云林说:“对不起啊,没完成任务。对不住浙江球迷啊。”

  没能实现浙江足球项目全运夺牌的巨大突破,李云林也觉得很遗憾,他说:“输得很可惜,要是上半时就像下半时一样踢,肯定就进四强了。”

  看完这场比赛,老宋就要赶回杭州。还有一场比赛令他揪心。本周绿城主场迎战长春亚泰,将决定绿城今年究竟是保级还是降级。“希望这场比赛能对得起球迷。”老宋说。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