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抵达时20余家媒体围观 刘翔训练百余名记者拥堵

2009年10月23日06: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今天下午2时15分,刘翔出现在了济南奥体中心外的田径热身场上,进行了1个多小时的热身恢复训练。在热身场封闭的铁丝网外,近百名摄影和文字记者苦苦守候。

  训练结束,所有媒体一拥而上,从出口到班车的距离只有10米,刘翔艰难地走了1分多钟,一路只能微笑地说“谢谢”。

  “唉,难啊!”这是记者、刘翔本人和组委会共同发出的叹息,因为各家都有本难念的经。

  记者:他是焦点,我只能去

  昨天是刘翔抵达济南的日子,这一天,记者的电话被媒体同行打爆,所有的电话内容都一样:“刘翔几点到济南?”

  十一运会举办到现在,赛程过半,但最大的焦点,依旧还是刘翔。在昨天的媒体村记者餐厅,不少记者见面打招呼的第一句话是:“晚上去机场采刘翔吗?”一位广东的同行向记者诉苦:“刘翔大家都关心,我就算不想去,但大家都去,到时候领导怪我怎么办?”

  结果昨天的济南机场小小的候机通道里挤进了20多家媒体,不少抵达的乘客也一起驻足围观,场面甚是壮观。刘翔没等到,一群摄影记者失望之余,只能对着刘翔托运出来的行李一阵狂拍。一位济南当地的记者事后向记者袒露心声:“其实那时候,就算刘翔出现在我面前让我问,也无非是累吗?还适应吗?觉得冷吗?这是一种效应,大家先扑,扑到了再说。”

  刘翔:大家都来,我也难办

  记者有苦衷,刘翔也有苦衷。

  “你们也是工作,我理解,大家都不容易。”这是刘翔经常对记者说的一句话。有时候,看到里三层外三层密密麻麻的记者,闪光灯闪到眼睛睁不开,一个同样的问题要回答上两三遍,刘翔也难免要发怵,“我会尽力配合大家的采访,但有时候一下子全涌过来,我也有些慌的。”

  这次全运会,除了因为治疗需要延误了几天之外,刘翔吃住都在运动员村,完全没有被“特殊对待”,这也是他自己一直要求的,只是面对一些采访,刘翔有时只能采取回避。“毕竟还是比赛前,任何运动员都想专心致志地准备比赛,赛后规定的混合区采访和新闻发布会,他肯定都会配合记者的。”一位“翔之队”成员告诉记者。

  呼吁:相互体谅,相互理解

  由于刘翔的到来,全运会田径主赛场奥体中心的组委会也受到了一些质疑:会不会给刘翔特殊的保护?

  关于这一点,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也觉得有点冤枉:“我们肯定对所有运动员一律平等,但毕竟有那么多的记者都想采访刘翔,万一拥挤过程中发生推搡乃至更严重的后果,那是我们的失职,我们只能加强刘翔的安保力量。”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

  济南电视台的一位记者把话说得很实在——他昨天晚上顶着寒风“混”进了运动员村等候刘翔——“我们其实也知道刘翔不容易,我们也是没办法,大家能知道对方的苦衷就行。今天训练场封闭,我们也就在外面拍一下,没人强行冲进去。这事情‘求大于供’,关键还是大家相互体谅,相互理解,就好办了。”

  特约记者 张玮

  (本报济南10月22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