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子百米大战张培萌屈居亚军 数月前被误诊骨癌

2009年10月23日06: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晚备受瞩目的全运会百米大战,北京选手张培萌的起跑略显迟疑,尽管他的途中跑与后段完成得近乎完美,但起跑的瑕疵仍让他以10秒31屈居亚军,而此前无全运经历的江苏选手陆斌以10秒25夺冠,成为名副其实的黑马。

  比赛结束后,混合采访通道里的主角不是黑马冠军、江苏队的陆斌,而是屈居亚军的北京选手张培萌,“几个月前医生对我关于患骨癌的误诊一度让我崩溃,可我挺过来了,我对夺冠本来胜券在握,可是我的起跑不完美。”张培萌言语中流露了遗憾与不甘。

  “对这个亚军我当然不能满意。虽然这个成绩是我去年奥运会后最好的成绩,但距离10秒20的理想成绩还有差距,今天毁在不完美的起跑上了。” 从张培萌的回答中很容易感觉到,这位前世界大运会银牌得主对无缘金牌既意外又心有不甘。不过这枚银牌对于张培萌来说已属不易,“几个月前,医生误诊说我膝盖里长了血细胞瘤,面临截肢,甚至存在性命不保的危险,那时我近乎崩溃。父母找学校商量,那时我已无心训练。但后来在积水潭医院经过进一步诊疗后,证明阴影不过显示的是我膝盖里的一个旧伤疤,我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调整成这样,不得不说不容易。所以我对预赛第一及半决赛的表现都非常满意。”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