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道主刮“阴风”惹人怒 四川柔道选手拒绝离场

2009年10月23日07: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这两天,东道主山东队疯狂“抢金”,金牌榜和总成绩榜均冲到第一位;与此同时,东道主在夺金的过程中使用的手段也令众多代表团参赛队的不满情绪达到高潮。历届全运会,东道主拿“金牌第一”已成为铁律。东道主想多拿金牌,这种想法不难理解,毕竟投入那么大的人、财、物力不是只用来赚吆喝的。

不过,东道主在争夺金牌的过程中却频频传出不和谐的声音,各种不满、猜疑、质疑的说法充斥赛场。东道主成为各方集中炮轰的惟一靶心。

  江苏选手称遭山东暗算 “他们经常绊我挡我”

  21日,东道主山东队的孙文利以8分25秒11的成绩夺得男子3000米障碍赛冠军,江苏队林向前以2秒之差屈居亚军。赛后林向前抱怨山东队帮助冠军使“阴招”,他表示:“山东队交流出去(到新疆)的队员,在途中对我采取了踩人、阻挡等战术。我心里感到非常不平衡,竞技体育应当是公平公正的竞赛,而不是采取一些恶劣的手段去阻止别人前进,我觉得用这种方式拿金牌的话,非常不妥。竞技体育是非常公正公平的竞赛,而不是采取恶劣的手段获得金牌。山东是东道主,但东道主不能靠这样获得这枚金牌。”

  孙文利立刻回击:“碰到是难免的事。平跑也会有摩擦,不是人为的。”林向前质疑:“为什么每次都是山东人和我发生碰撞。在我超过你的时候,为什么你们山东队不时有运动员拿胳膊挡我,难道我是无理取闹吗?如果就一下,不小心碰到,我可以理解。但你的腿都伸到了我两个腿中间了,这能不是有意的吗?”

  孙文利与林向前的冲突还引发了两地媒体的“战斗”。在赛后的发布会现场,山东《××时报》的一位记者质疑起林向前,“做男子汉要输得起,在这种场合攻击孙文利,我觉得是不道德的。”此番言论让发布会顿时陷入哗然,山东记者给予热烈掌声,但外地媒体纷纷议论起来,“你没资格评价运动员!”“提跟比赛有关的问题!”江苏媒体更是愤怒起来,“你有什么资格说!”

  见场面有些失控,主持人赶紧宣布发布会结束。林向前走到山东《××时报》记者面前对他说:“你不应该这么攻击我!你凭啥骂我不道德?”该记者则回应道:“你那么说,就是不道德。我说不道德怎么骂你了。”最终,亚军林向前被工作人员绑架一样送出了新闻发布厅。

  柔道赛场起抗议 四川选手拒绝离场

  20日,山东选手徐春燕与四川选手龚华争夺柔道女子柔道48公斤级金牌。两人在正常比赛中不分胜负。加赛中,龚华在一次动作后向裁判示意自己应该得分,但是裁判拒绝了她的请求。龚华在随后的比赛中被徐春燕得到一个有效分,遗憾落败。比赛结束后,随着看台上不满判决的声音响起,有人多次喊“龚华不要离场……”龚华也站在场地拒绝离场以示抗议,最终被勉强劝走,比赛也被拖延了近5分钟。

  河南自行车队教练 “为什么赢的总是山东”

  21日,在自行车男子场地争先赛结束后,河南自行车队主教练延烽向东道主开炮:“为什么凡是跟东道主碰上的比赛,最后都是东道主赢?”延烽表示山东队在半年时间内成绩提高了六七秒,这在自行车界真是奇迹。“这当中要么有猫腻,要么就是服用兴奋剂。”延烽说。

  延烽甚至怀疑他们队的起跑器被做了手脚,他说:“我们在17日的团体竞速赛(男子)时起跑器竟然坏了。好端端的,一直都没问题,为什么坏了?可能是有人在上面动了手脚,这个东西,比赛前又看不出来。结果,我们的队员不得已,拖着坏掉的轮子,最后跑了个第五。”

  "亚洲车王"被推倒在地

  山东省副省长为保安打人道歉

  10月15日,香港场地自行车队与上海队提前10分钟到场馆预备器材练习,但场馆外的保安却表示"训练时间未到",故不准车队进场。当两队教练与场地工作人员交涉此事时,上海队教练突然被一群保安以乱棍殴打倒地,香港队官员也在事件中受伤。14日,香港著名的"车王"黄金宝也遭受到保安的推搡,跌倒在地上差点受伤。

  在事件发生后,山东省副省长、全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黄胜向媒体记者公开道歉。他说,现在他最头疼的就是安保工作,全运会安保工作难度很大,给大家带来很多不便。

  广东皮划艇队领队:"赛道不放水难适应"

  广东选手胡明海/舒俊榕20日夺得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双人划艇冠军后,他们的领队同样大倒苦水。广东队领队吴炳华赛后才敢说出对东道主赛前训练安排的不满,他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赛道这么难,原来说选手要适应两周的训练,但是这两周有五天没有放水。赛道的水很大,浪急,上下落差是三四米,左右差值四五米,我们是在男单和男皮比赛结束后才找到感觉。"

  东道主明显有"地利"的优势,山东队的选手张超军在比赛的赛道上训练了四个月,吴炳华表示,张超军在全国比赛中最好成绩是第三名,如果不是提前适应了赛道,他要想进前三名都很困难。

  最让吴炳华气愤的是,当广东队的队员在比赛时,场外有很多不明身份的人坐着大车前来嘘场。虽然他将这个问题反映给了组委会,但后来仍有少量不明身份的人在场边添乱。

  白岩松:只要不太过分都正常

  “上一届,东道主江苏抛掉千年老五的帽子,成了金牌老大;这一次,山东就打算抛掉第四的帽子,也利用主场当回第一;下一届全运会在辽宁举办,我敢打赌,辽宁将以绝对优势拿下金牌和奖牌两个榜的第一。这就是主场!虽然在自行车赛场以及其它一些地方,似乎用规则照顾山东选手的事情已经屡有发生,但这不是在人家主场比赛吗,忍着点吧!只要不太过分,都正常。前有上海、广东、江苏,为什么山东不可以?所以,合理!”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