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河南主场占优冲冠动力足 天津客场或练兵躲亚冠

2009年10月23日07: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15:30,09中超第29轮比赛同时开战,河南建业将在主场迎战天津泰达队。联赛进行到倒数第二轮,每个队伍都有都有各自的小算盘:目前同积45分的京豫两队是今年两大争冠热门,河南主场作战自然会力拼3分;积42分名列第五的天津也有理论上夺冠的渺茫希望,不过为了躲避双线作战的压力,天津队很可能会大力锻炼新人为来年中超冲冠练兵。

  天津历史占优 定位球成胜负手

  豫津两队中超历史上交战5次,天津泰达1胜4平稍占上风。07赛季两次交手双方全都互交白卷;08赛季河南主场1-1战平,天津主场2-1险胜;09赛季上半程天津主场0-0战平黑白双煞因伤缺阵的河南。从双方交战比分来看,两队实力不相上下。

  值得一提的是,双方的此前的进球大半与定位球相关,河南队的两个进球全都来源于任意球,天津队去年的制胜球也是曹阳的点球。上一轮比赛,河南队对阵青岛的比赛中双方各有一粒点球。加之天津队今年多次依靠点球进球。本轮豫津两队狭路相逢,很可能将展开定位球的比拼。毕竟双方防守能力都很不错,定位球很可能成为决定本场比赛结果的关键。

  河南主场占优 冲冠动力十足

  虽然河南队中超历史上还没有战胜过天津队,但是本次主场作战有望将双方交战总比分扳成平手。

  此前河南头号球星奥贝受伤提前告别本赛季,这一度让外界开始担忧河南队的争冠前景,但是河南队最近两轮平国安、胜青岛将奥贝缺阵的阴影一扫而空。事实上,不过度依靠球星、三线实力平均才是今年河南成绩稳步提升的秘密。上一轮,三线表现都是可圈可点,本轮全队良好状态有望延续。上半程河南在奥贝内托锋线双煞缺阵的情况下客场顽强逼平天津,本次回到主场有望翻身。

  今年此前14个主场,河南队8胜5平1负,主场战绩相当不错。本场比赛是河南队今年最后一个主场,加上河南队目前冲冠形势不错,不仅河南球迷会到现场加油,此外来自湖北、陕西甚至安徽等地的外地球迷也会前往航海体育场加油,相信本场比赛现场球迷又会爆满。

  联赛进行到最后两轮,河南队仅仅以进球总数不如国安而屈居第二,面对该队有史以来夺得首个顶级联赛冠军的大好机会,河南队自然会将一切主场功夫做足。面对中超冠军和赢球奖金的双重诱惑,河南球员本场比赛恐怕又会像打了鸡血一般死拼一场。

  泰达客场练兵 留力完美收官

  在今年中超客场积分榜上,泰达14场5胜4平5负积19分排在第一,他们本轮会在客场和现在的榜眼河南队硬碰硬吗?这的确是一个问题。外界针对本场比赛有了一些传言,认为泰达将大比分输给建业,以达到阻击京津德比死敌国安的目的。针对外界的一些传言,左树声严词驳斥:“说我们会放水?那根本就是在干扰我们的备战,我们根本不信这种可能!”

  不过本场比赛,天津队还法全部主力出战。目前队内主力路易斯和吴伟安很可能因伤缺阵,此外主力后腰托马西还在周中返回意大利休假,长途奔波是否会影响到他的状态,谁也无法预料。对此左树声这样表示:“我们只能挖掘队伍潜力,也希望年轻队员能够站出来。”最近天津队开始有意锻炼胡人天、马磊磊、聊博超等年轻小将,很可能是为来年中超锻炼新人。

  与客场成绩出色相对的另一面是,天津队今年主场战绩不佳。在前28轮主场积分榜上,泰达6胜5平3负仅积23分排在第12位,今年联赛最后一轮他们将主场对阵广药。与其在客场与河南鹬蚌相争,让国安渔翁得利;还不如本场比赛留力回到主场完胜广药为09赛季完美收官。

  本场比赛,天津队未必有必胜的信念。虽说天津队目前排位不错,很有可能进入来年亚冠,然而今年亚冠的失败之旅已给他们敲响一个警钟,亚洲的虎狼之师远远比国内球队更难对付,一般中超球队都还没有应付双线作战的能力。既然今年已经过了一把亚冠瘾,如今夺冠也只剩下了理论上可能,何不尽量锻炼新人为来年冲击首个联赛冠军做准备呢?(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