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陶宇佳百米冲刺突然失常 重压之下最终名列第四

2009年10月23日07: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本报济南讯特派记者鄢卫华摄影报道:22日晚,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田径女子100米决赛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此前在预赛中有着惊艳演出的江西名将陶宇佳在冲刺时乱了脚步,最终金牌被21岁的福建小将王静以11秒50的成绩摘下,而被江西军团寄予厚望的陶宇佳的成绩为11秒68,最终仅列第四,和奖牌无缘。

  赛前,外界认为女子百米角逐将是陶宇佳、王静以及中国女队百米接力选手蒋兰、韩玲等之间的竞争,其他选手基本是作陪角色。发令枪响后,起跑最快的是陶宇佳,她以微弱优势一直保持到半程,但冲刺开始时,陶宇佳反而乱了脚步,随即被王静、蒋兰等选手超越,最终,福建的王静和江苏的蒋兰、陈珏三位选手几乎同时撞线,赛后裁判经过电子录像辨认,王静的躯干部位最先撞线,判定王静以11秒50夺得金牌,蒋兰以同样的成绩屈居亚军,陈珏以11秒51摘铜,而陶宇佳的成绩定格在11秒68,比她预赛11秒56的成绩差了一大截。

  赛后记者专访了陶宇佳,她表示:“今天启动和出发挺不错的,但后面不知道为什么,冲刺时乱了节奏,突然蒙了。最初她们都在我身后,跑一半时突然一群人超过了我,我当时的想法是,要一点一点地追回来,因为一下子如果发力集中全部力量会导致身体肌肉僵硬的,然后我就开始慢慢加快节奏冲刺,但没想到一下子就到了终点,我感觉大脑一片空白。”

  陶宇佳难过地表示,“对不起大家了,赛前也有很大压力,我知道领导、媒体和很多人都很看好我,我很不想让大家失望。其实这一年多来,我一直在为今天这场决赛作准备,练得特别苦,我自己对成绩也有很高的期待。比赛一结束,我爸爸(陶美阳)就从瑞昌老家打来了电话,他可能也挺失望的,但他也安慰我别想太多。”陶宇佳还表示,今年自己的大赛任务只有年底的东亚运动会了,希望届时能表现出最佳水准。

  陶宇佳的教练就是上世纪90年代大名鼎鼎的“百米飞人”周伟,目前在北京体育大学任教的周伟也在济南奥体中心现场直击了陶宇佳的比赛,赛后周伟非常遗憾地说:“3月的资格预选赛,陶宇佳是以11秒58的成绩夺得冠军。昨天的预赛,她是以11秒56夺得小组第一,她的爆发力在国内女子短跑选手中首屈一指,很适合搞短跑。我带她很多年了,她的技术和心理素质越来越好,但今晚太邪了,有了那么好的开局,她的冲刺却出了明显问题。在重压之下,陶宇佳失去了正常心态和水准。”随后,周伟以太累了需要休息为由,匆匆离去。

  随后的男子百米决赛争夺,江苏选手陆斌以10秒27的个人最佳成绩获得冠军,张培萌10秒31获得亚军,备受关注的眼镜飞人胡凯以10秒59排名垫底。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