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女射手”掉进尿瓶子 服用兴奋剂为镇静(图)

2009年10月23日08: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栗杰(右)在比赛中。新华社供图
栗杰(右)在比赛中。新华社供图

  什么都有第一次,中国射击居然也有人服用兴奋剂了。昨天上午,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内蒙古女子射击运动员栗杰在18日实施的赛内兴奋剂检查中,A瓶检测结果呈普萘洛尔阳性。

  又是21岁的“希望之星”

  和河南赛艇队的郭林娜一样,这次被查出服用兴奋剂的栗杰今年也是21岁。作为内蒙古射击队重点队员之一,栗杰在中国射击界小有名气。2006年,年仅18岁的栗杰就获得了参加世界杯射击赛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的机会,当时和她一起参与这个项目角逐的还有名将任洁和王丽等。

2006年8月举行的第49届射击世锦赛中,在青少年组比赛中,栗杰与队友合作获得女子气手枪和女子运动手枪两项团体冠军,并且获得个人第五名的好成绩,加上她年轻漂亮的外表,从此逐渐走进了大家的视线。同年9月,中国射击队为备战多哈亚运会,举行步枪、手枪和移动靶项目的亚运会选拔赛,在女子气手枪的比赛中,栗杰获得了第三名,她也凭借着这个成绩进入中国队备战多哈亚运会的备战阵容。

  栗杰在北京奥运会之后成为中国队重点培养的对象,在今年8月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栗杰和队友孙翼、王洁仪一起将女子25米运动手枪团体赛的冠军收入囊中。本届全运会上,栗杰再次出战女子十米气手枪比赛,并在预赛中打出了385环的成绩,仅次于任洁,和童欣、袁静一起并列第二晋级决赛。但是在决赛中没有守住第三的位置,最终以483.8环的成绩获得第四名。

  内蒙古代表团要严查

  内蒙古自治区女子射击运动员栗杰被查出服用兴奋剂后,记者电话采访了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团副团长李志友。他表示,内蒙古代表团坚决反对使用兴奋剂,宁可不要成绩,也不要兴奋剂。 李志友表示,当获悉这一消息时,代表团感到很震惊,团部坚决反对这样的行为,明确表示,宁可不要成绩,也不要兴奋剂。目前,代表团正在调查,看运动员的行为属于什么性质,是故意服用,还是教练要求服用,或者是无意服用。

  处方药不可能误服

  国家反兴奋剂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栗杰所服药物为处方药,一般人买不到,因此误服的可能性不大。

  这位负责人表示,普萘洛尔在国际奥委会规定的“兴奋剂”类别中属于β-阻断剂,可以降低血压、减轻心率和镇定情绪,服用后可以使射击运动员情绪更平定,这种药物被普遍用于治疗心脏病。这位负责人强调,“这种药物只针对特殊的心脏病症状,也不是所有心脏病药物中都有”,因此,除非这名运动员的确患有这种“特殊的心脏病”,否则,几乎没有误服的可能。

  特派记者 汤敏 赵海 刁勇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