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袁伟民:中央委员也骂足球 朱镕基号召三从一大

2009年10月23日08: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2001年米卢将国足带进了世界杯

  中央委员中大官不少,骂起中国足球来,也都像普通球迷一样激动,显得很“职业”。

  -摘自《袁伟民与体坛风云》

  足球是怎么弄的,解散算了!

  中国人对足球的痴迷、狂热,从上到下一个样,袁伟民是真正感受到了!

  1997年,中共十五大开会的时候,第一天的大事是江泽民的讲话,第二天的大事就是足球了-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中国对伊朗,中国队先是2∶0领先,然后被对方连进4球,以2∶4失利。

  9月13日当晚,在中央委员们的餐桌上,十五大代表们都知道袁伟民是足协主席,纷纷跟他聊足球:

  “你那个足球是怎么弄的,解散算了!”

  “这个戚务生最该撤!”

  “你袁伟民一世英明,这回可砸在足球上了,别当那个足协主席了!”

  “臭脚!”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足球领域的大改革势在必行
除了表态之外,更需要实际的行动

  中央委员中大官不少,骂起中国足球来,也都像普通球迷一样激动,显得很“职业”。袁伟民当时的心里不是个滋味,“压力啊!那也是没办法,人都要面子,我心里也明白,因为足球没弄好。”

  这场球赛结束后几天,十五大选出了新的中央委员会,从十三大开始连任两届中央委员的袁伟民,成了“差额选举”中的落选者,最后当选为中央候补委员。袁伟民很理解代表们的心情,他看到中国从下到上都这么热爱足球,认为搞足球的必须面对现实,认真思考。

  背景资料:金州惨败

  1997年,法国世界杯亚洲区十强预选赛,中国足球第六次冲击世界杯决赛圈资格,并与伊朗、沙特、卡塔尔、科威特分在一组。9月13日,第一场比赛中国在主场金州对阵伊朗。范志毅和李明的进球让中国队下半场不久就2∶0领先,但随后伊朗人的疯狂反扑令中国队崩溃,马达维基亚的两个进球让伊朗人最终4∶2上演疯狂逆转,导致“金州惨败”。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