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山东摘铜张娟娟显大将风范 薛海峰或“倒插门”

2009年10月23日0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半决赛中遗憾出局,山东队三位女将都很郁闷。
半决赛中遗憾出局,山东队三位女将都很郁闷。

  “7环,只需要一个7环!”全场观众的心中都在默默地念叨着。10月22日下午的十一运射箭女团比赛,山东队在半决赛中遭遇上海队,最后一箭前,东道主以203:209落后对手,最后一个出场的张妮娜只需要射出7环就可以保证山东队顺利杀入决赛,但就是这关键的一箭却给山东姑娘的心中留下了永远的痛:5环!山东队最终以一环之差未能杀入决赛。“遗憾,真的很遗憾……”赛后,张娟娟摇着头说。  

  真惊了!最后一箭射了5环  

  作为射箭女子团体项目的卫冕冠军,山东队在赛前被普遍看好。

由奥运冠军张娟娟领衔,辅以参加过上届全运会的张妮娜以及新锐徐晶,东道主的实力自不必说。22日上午的1/8淘汰赛轻松战胜北京队,随后又在1/4淘汰赛中战胜辽宁队,晋级半决赛。 

  山东队半决赛的对手是由上届全运会个人赛冠军钱佳灵领衔的上海队。比赛开始,山东队便显示出不错的状态,主将张娟娟连续射出9环和10环的好成绩,不过在第二轮的第6箭时,山东队第三个发箭的张妮娜却意外地射出4环的低成绩,引起现场一片哗然。但山东队依靠稳定发挥继续保持微弱的领先优势。  

  两队的争夺一直延续到最后一箭,上海队率先将成绩锁定在209环,此时山东队为203环,最后一箭由张妮娜来完成,她只需要射出7环的成绩就能够力保山东队挺进决赛,全场观众都屏息凝视。搭箭、弯弓、发射,尽管张妮娜的动作一气呵成,但结果却让所有人惊讶:5环!煮熟的鸭子居然飞了。  

  真难受!小将赛后泣不成声 

  看着大屏幕上显示出的208:209的成绩,山东队的三位姑娘呆呆地站在原地,甚至忘记上前与欢庆的上海队队员握手 ,在教练林寅泽提醒下,她们才缓过神来。此时,泪水已经从张妮娜的眼中滑落,张娟娟赶忙走上前拍着她的肩膀,低声安慰着。  

  从赛场走向休息区的路上 ,张妮娜始终没有停止抽泣,一箭之痛无疑将在很长时间里困扰着她。“压力太大了,其实张妮娜平时在队里训练时成绩是最好的一个 ,甚至比娟娟都好,但全运会这样大赛,特别是最后一箭决胜负的时候,考验的可就是队员的心理素质。遗憾啊,小姑娘没有顶住。”一位从事射箭多年的老教练无奈地说。 

  在随后的铜牌争夺战中,三位姑娘振作精神215:198击败解放军,获得第三名。“不想再回忆了……”赛后,戴着墨镜的张妮娜拒绝了所有的采访。  

  真遗憾!娟娟显露大将风范  

  “遗憾,确实挺遗憾的。”赛后,张娟娟为了让队友脱身,在混合采访区主动停下脚步把所有的媒体“火力”都引到了自己身上。除了表达遗憾外,娟娟没有丝毫责怪队友的意思。  

  “比赛是自己一步步打过来的,不能怪别人,要怪只能怪自己。团体赛大家都努力了,我如果每一箭都打10环,成绩也不会这样,所以说今天的失利不能怪某一个人。”话语间,张娟娟的大将风范显露无遗。对于自己的表现,张娟娟认为,上午的比赛有些松懈,半决赛发挥还不错,“自己就是需要大赛的气氛来刺激状态,感觉下午的发挥比上午好很多。”以这样的成绩结束本届全运会,28岁的张娟娟显然并不甘心,对于此前退役的传言,张娟娟虽然没有直接否认,但在表达了征战伦敦奥运会的决心后也间接否定了这个传言。  

  颁奖仪式结束后,张娟娟和张妮娜并肩向宿舍走去。看到小姐妹依然是一脸不开心,娟娟说:“妮娜你今年 23岁了吧,明年是本命年啊,放心,本命年会转运的。”  

  本版文/记者 杜金城 娄花 图/本报记者 张伟  

  娟娟婚礼定在下个月  

  张娟娟结束了自己的十一运征程,对于赛后的打算,张娟娟表示,可能要忙一阵。“准备11月在青岛完婚,忙完婚礼的事再恢复训练。”张娟娟透露,婚礼的细节方面可能与射箭有关。不过薛海峰的籍贯是新疆,在青岛举办婚礼到底是正式婚礼还是答谢宴,张娟娟并未透露。一旦两人在青岛举行正式婚礼,按照山东人的习俗,薛海峰等于是入赘山东成了“倒插门”女婿。  

  老公薛海峰在个人赛中也被淘汰了,是否有点儿同病相怜的感觉,张娟娟表示,他也觉得有好几箭失误得莫名奇妙,大风让比赛的不确定性增加了不少。  

  山东射箭男团今冲金 

  十一运射箭比赛10月23日进行最后一个比赛日的比赛。当天将要进行的是男子团体赛,作为这个项目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东道主山东队将向金牌发起最后冲击。

  由姜林、靖相青与宋伟组成的山东男团具有不俗的实力,其中姜林作为上届全运会男子个人赛冠军,在十一运个人赛中只取得了第七名的成绩,这也让小伙子憋足了劲。23日上午8时30分,山东队将率先在1/8淘汰赛中面对上海队。值得一提的是,自全运射箭比赛开始以来,东道主山东队还未能斩获一枚金牌,这也使得男团比赛成为东道主仅剩的夺金机会。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