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飞人大战垫底胡凯茫然遗憾 直言亚运会后将退役

2009年10月23日09: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胡凯!胡凯!”在全场数千观众的助威声中,胡凯拖着抽筋的右腿,完成了全运会百米飞人大战———遗憾的是,他以10秒59成为了最后一名。冲过终点线后,胡凯没有马上离开,他独自一人在寒风秋风中,有些茫然的面向大屏幕,反复观看着比赛慢镜头回放。

当10秒59的刺眼数字出现后,他摇着头走向了混合采访区……

  2005年获得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子百米冠军后,胡凯一夜成名。四年前的南京十运会上,胡凯因伤错失百米冠军。四年后,胡凯本希望能在家门口弥补曾经的遗憾。但最终未能如愿。昨晚决赛中,胡凯排在第5道,两侧分别是陆斌和张培萌。比赛前,当现场播音员大声介绍道:“来自重庆的‘眼镜飞人’胡凯”时,他上前一步,将右手放在胸前,嘴里不停地念着什么。

  由于受到第一枪广东选手温永毅抢跑犯规的影响,第二枪枪响后,胡凯起跑过于保守。起跑落后的胡凯并不甘心就此落败,他紧咬张培萌希望复制预赛中的大逆转,在相持了近20米之后,胡凯步伐明显变缓,最后甚至有些一瘸一拐,最终他只能眼看着其他选手一个个超过自己。当他最后一个冲过终点的时候,时间定格在10秒59。这是他本届全运会3次出场的最差成绩。赛后胡凯解释:“今天体力不太好,伤腿一直在抽筋,后程速度没有加起来。”

  虽然百米垫底,但胡凯的全运会征程还未结束,“我还要参加200米和4×100米接力的比赛,我会尽全力去准备,争取在两个项目中取得好成绩。”

  再被记者问到何时退役时,胡凯无奈的表示:“2012年伦敦奥运对我来说远了点,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想我很难再坚持到那个时候了。”对于未来的打算,胡凯有些怅然:“退役可能就在今年或明年吧,如果明年能参加亚运会再退役,那是最完美的。”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