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三名手球队员解除隔离 23日起开始参加比赛

2009年10月23日0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山东威海10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旭东、李鹏翔)  三名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的安徽男子手球队队员已于日前康复出院,十一运会威海赛区组委会22日晚宣布,因疫情被隔离的安徽和河北男子手球队解除隔离,从23日开始参加比赛。

    甲型流感成威海赛区焦点

    十一运会男子手球比赛原定于18日13时在威海市商业银行体育馆进行揭幕战安徽队对河北队的比赛,但揭幕战并没有如期进行,组委会当日也没有给出任何解释,如同这场比赛突然“蒸发”。

    一时间,“冷门”的威海赛区手球比赛成为全运会的焦点之一,大家在猜想是什么原因致使这两场比赛被取消?由于当日没有得到组委会的解释,志愿者、警卫、观众的猜测矛头指向了今年的热门词语,“甲流”。

    威海赛区组委会19日中午通报了安徽队与河北队15日因感染“甲流”而被隔离的消息,证实了之前的猜测。19日晚十一运会济南主新闻中心也召开了新闻通气会,新闻发言人解释说,之所以在确诊四天后才通报运动员被隔离的消息是由于“甲流”确诊病例需要每周定期由卫生部门发布。

    这一解释受到了公众的质疑,在四年一次的全运会中,岂能让这般教条的规定捆绑了手脚。即使在没有发布“甲流”确诊病例权限的情况下,组委会也应提前公布男子手球揭幕战被取消的消息,岂能让全运会比赛从赛场突然“蒸发”。

    市民与运动员表现冷静

    在全运会三名运动员被确诊为“甲流”的消息公布后,“甲流”阴霾并没有影响到男子手球的举办地威海。这座“适宜人类居住城市”依然光彩照人,幸福门、刘公岛、滨海路都可以看到往来的旅游团。

    威海市市民对外来“甲流”表现出了冷静的态度,这也体现了科学给当代人带来的安全感。“感染‘甲流’的运动员已经被隔离,现在医学这么发达,又有了疫苗,不会有什么问题。”正在为东道主山东队呐喊助威的威海市市民于磊说。

    除每天少了两场小组赛外,比赛现场似乎看不到“甲流”对男子手球赛事有所波及。无论场上还是观众席的运动员和教练员都在全身心地关注四年一次的大赛。

    记者在江苏队坐席中观看了半场比赛,期间队员眼神一直和场上的手球停留在一起,时不时和教练交流。当记者问及关于安徽与河北队部分队员被“甲流”感染时,队员均表示,这件事不会有多大影响,运动员就是专心打好自己的比赛。

    江苏队队员李安说:“这件事对于我们来说也就是少打两场小组赛,我们要做的就是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和合理分配体力,其他应该不会有什么影响。”

    “甲流”风波已过

    在组委会通报威海赛区确诊3例“甲流”的第二天,大家就收到喜讯,安徽队3名“甲流”患者在威海市传染病医院康复出院,返回安徽队的住处,并且不再需要医学观察。男子手球的“甲流”阴霾从这时开始散去,但是被隔离的队员却仍像“笼中鸟”一样,急切返回“大森林”,返回属于他们的赛场。

    安徽队领队李龙说:“我在这休息了几天感觉精神抖擞,同样能感觉到队员浑身是劲。打电话的时候能听出来他们底气很足,不停地在向教练打听什么时候解除隔离,什么时候重新参加比赛。”

    李龙告诉记者,全运会作为四年一次的大赛,从教练到队员都非常重视。“可以说是准备了四年,我们提前几个月就开始集训,结果到了这却不能参加比赛,队员心里自然着急。”

    “都说赛场如战场,运动员就和当兵的一样,不能到了战场却不让上阵地,我们非常理解队员的心情。”他说。

    22日23时,威海赛区组委会宣布,安徽与河北队被隔离成员体温检测均正常,解除隔离,允许两队从23日开始参加全运会比赛。昔日赛场上的“战士”终于可以重返“阵地”,男子手球的每场比赛也都可以如期进行。(完)2009/10/23 09:1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