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黄潇潇女子400米轻松卫冕 全场“拉票”获掌声

2009年10月23日0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官方网站
□记者李 勇 报道 黄潇潇在侧耳倾听观众的欢呼声。
□记者李 勇 报道 黄潇潇在侧耳倾听观众的欢呼声。

  □记者 李康宁 姜 振

  22日晚,女子 400 米决赛中,十运会冠军黄潇潇,一马当先冲过终点线,以52秒23的成绩成功卫冕。在老家山东,格外兴奋的黄潇潇,游刃有余地“潇”洒跑一回。

  ○人气:全场拉掌声

  在山东老家比赛,黄潇潇无疑是奥体中心体育场内人气最高的田径选手之一。为了给自己打气,黄潇潇在赛前便对着摄像镜头,扬起双手做起了“拉票”的手势。她的动作被现场的大屏幕播放出来之后,赢得了观众席的热情响应。

众人纷纷把热烈的呐喊,送给了这个青岛姑娘。 

  比赛开始之后,黄潇潇前半程节奏控制得非常好。一开始并不显山露水,在半程之后,黄潇潇开始冲刺。最后 50 米,阔步向前的黄潇潇已经将所有的对手甩在身后。冲线时,她几乎将第二名陈琳拉开了5米左右。  

  夺冠后的黄潇潇,再次向观众席挥起了手。她说:“感谢山东老家的观众们,在我的主场能夺冠,很大原因是因为观众的热情。我需要这枚金牌来回报大家,山东人民也需要这枚金牌,他们给了我很大的关注。”  

  ○心声:战胜伤病,不容易

  实际上,就在一周之前,黄潇潇的脚步,完全没有这么潇洒。由于跟腱老伤,黄潇潇一直不能正常训练,下地走路都疼得厉害。但是坚强的黄潇潇还是挺过来了。 

  “最近我的训练和比赛,都是围绕回复伤病来做的。”黄潇潇说,“这枚金牌不是我一个人的,是一个团队中众多人共同努力的结果。” 

  此外,黄潇潇还特别提到了自己的父母。她说:“ 其实,我不想让父母看到我带伤比赛的样子,那样会给我很大的压力。”  

  但是,黄潇潇的父母还是悄悄来到了比赛的现场。看到女儿夺冠之后,两位老人激动不已。黄潇潇说:“父母的支持,是我战胜伤病的强大动力,感谢他们。” 

  ○打算:下面的比赛再创佳绩

  接下来的比赛中,黄潇潇还将在400 米栏和400米接力两项比赛中出场。黄潇潇表示,自己会全力跑好。至于跑成什么样,自己也没有想过,“因为对手、天气、状态都不好判断,我也会尽力去争取吧。”

  但是黄潇潇的实力毕竟摆在那儿。获得女子 400 米铜牌的广东选手陈静文提起女子 400米接力赛时,下意识地看了看黄潇潇:“能不能夺冠,要看山东队的表现吧。她们队的实力太强了,这次比赛的第一名第二名都是她们的。”

  此外,黄潇潇说全运会后会好好休整上一段时间。她说她的脚跟腱还有潜在的危险。她准备明年进行一个长时间的调整,把身体恢复好,再去考虑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问题。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