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子歌破纪录依然没休息 训练手段将有重大调整

2009年10月23日09: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刘子歌微笑着走过教练金炜身边
刘子歌微笑着走过教练金炜身边

  晨报记者 甘 慧 (济南10月22日电)

  北京奥运会上勇夺金牌,全运会上又将一度失去的世界纪录拿了回来……尽管刘子歌所取得的成绩已经相当辉煌,但刘子歌的教练金炜并没有因此而对她放松要求。

  10月22日晚,刚刚结束训练的金炜向晨报记者透露,全运会结束后,她不会给刘子歌安排放假,放假休息至少要等到明年春节。为了进一步提高刘子歌的成绩,在接下去的训练周期中,金炜将尝试调整训练手段。

  破世界纪录依然没有休息

  21日晚,以2分01秒81的成绩打破女子200米蝶泳的世界纪录后,刘子歌在谈及成绩大幅提高的原因时,就提到了刻苦训练的话题。

“罗马世锦赛结束之后,我一天都没有休息过,每天都泡在泳池里训练。”

  刘子歌的话毫不夸张。从罗马回国之后,金炜立即开车将刘子歌拉到了基地,放下行李、睡一觉之后,就马上投入了紧张的训练之中,甚至没有调整时差。

  这种刻苦的训练作风,将延续到此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中。金炜对记者说:“全运会结束之后不会放假休息,还要马上训练。要休息的话,只能等到春节,不过也不会像大家那样有长假,如果休长假那就完了,前面的训练就白忙乎了。游泳就是这样,三天不下水,水感就下降很多。”金炜说这话时,刘子歌就坐在金炜的身边,对于金炜的计划听得清清楚楚。对于教练这个近乎苛刻的安排,刘子歌并没有怨言,反而默默点头。

  另据金炜透露,今年刘子歌的比赛并没有结束。根据目前的计划,12月的东亚运动会,刘子歌也将前往参赛。

  训练手段将作重大调整

  短短的一两年之间,刘子歌从一个无名小卒成为奥运冠军,如今她更是用2分01秒81的成绩,证明自己绝不是昙花一现。这充分说明了金炜这些年对于刘子歌的训练手段是十分有效的。

  不过,在鲜花掌声之中,金炜居安思危,就在刘子歌打破世界纪录后第二天,金炜面对着刘子歌打破世界纪录的这池碧水,对记者说:“我现在正在考虑改变对刘子歌的训练手段。确实现在的成绩证明目前的这套训练手段是十分有效的,但不能总用一套办法,所以从明年开始,我会调整训练手段,希望能给刘子歌带来进一步的提高。”

  因此,在金炜的计划中,明年也就成了刘子歌的一个调整年。“明年主要还是调整,接下去对于刘子歌来说,最重要的比赛就是2011年游泳世锦赛,接着就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2011年游泳世锦赛将在上海举行,金炜和刘子歌也期待着能够在家门口游出更好的成绩,金炜苦心安排的调整,也是期待能在这两项大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此次全运会上,刘子歌一举将世界纪录提高了近两秒,从原来的2分03秒41到2分01秒81,那么刘子歌是否能通过训练手段的进一步改进,将世界纪录提升到2分以内呢?对此,金炜比较慎重,他说:“这个从现在看还不太可能,再往上去,提高一点点都很难了。”

  那么金炜到底将对训练手段作出怎样的调整呢,在采访中,记者几次试图从金炜口中挖出哪怕一点点信息,但侃侃而谈的金炜每每都三缄其口了,说:“这个我现在不能说。”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