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娄一晨:兄弟,你又被下放了?!

2009年10月23日0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兄弟,你又被下放了?!嗯,为什么要说——又?

  这是你第几次被下放了?记不清了。本来想给你打个电话,可是遭遇关机。

  听说你把行李铺盖都卷走了,看来是横下了一条心。可是横下一条心的结果是什么?是继续逆来顺受,装聋作哑?还是像某一部外国电影台词里说的那样——挺身反抗人世间无涯的苦难?反正我知道现在的结果绝不是是你15年前千里迢迢,背井离乡来到大上海所追寻的终极梦想。

  就在几周以前,我们办公室里的编导翻出了当年拍摄的上海有线02队的素材画面,那里面有你青涩稚嫩的自我介绍:我叫杜威,我来自河南。就在几个月以前,我和你一起坐在《五星足球》的演播室里,一起有说有笑,一起长吁短叹,一起沉默不语。

  遇到一个痴迷足球的老板应该是你的幸运,因为他会对你的球员价值作出相对准确的评估;遇到一个自以为很懂足球的老板应该是你的困惑,因为他会对你的球场作用做出摇摆不定、前后矛盾的操控;而遇到一个刚愎自用,怀疑一切的老板则只能是你的不幸,因为无论你是否努力或者怎样努力,他都只会视而不见,因为在他的思维定势里早就将你打入另册了。

  我曾经设想过你如何来澄清自己,很简单:上场之后马上离开中后卫的位置,就把自己钉死在中锋的位置上,打死你也不回去盯人防守。至于改打中锋能不能进球则需另当别论,反正人家转会费达到78万欧元的老外中卫改打中锋后也没进过球,呵呵。

  所以要我说啊——兄弟,你还是太厚道了,你咋就忘了“树挪死,人挪活”的道理了呢?你看看整个赛季老板有没有对着自己付出去的欧元转会费说过“假球”两个字?他顶多也就是顺应舆论,半推半就,很不好意思地说了“水货”两个字嘛!

  好了,就写到这里吧。希望你借着这段假期好好调整自己,要不也和刘越一样来电视台做一做我的解说嘉宾?虽然挣的钱不多,但是名气大,名头响——评论员啊!不管咱说什么,他想听也得听,不想听也得听——会有别人说给他听!哈哈哈。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