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赛场的穿线师:工作要求苛刻 穿久手会变形

2009年10月23日07: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在十一运会网球比赛场馆内有一个不起眼的工作间,这里四位工作人员整日不停地忙碌着。他们的工作单调而枯燥,也鲜有人知,但是缺少了他们,整个网球比赛便无法进行。他们就是来自不同地方的职业穿线师。

  原来,在每场网球比赛结束后,专业运动员一般都要对球拍重新穿线,因为一场比赛下来,球拍都会发生一些细微的变化,球拍的线稍微一松,就会对球员在赛场上的表现产生影响。


  22日,记者在穿线师工作间看到,来自深圳的穿线师蔡建东正站在穿线机前,忙着为彭帅的球拍穿线。只见他迅速地将线穿进球拍的线孔中,仔细地排列整齐并用机器拉紧。一整套动作流畅而娴熟。

  “每个职业运动员球拍都不一样,横线、竖线的数量也不一样,我们必须根据不同的球拍,以及运动员的不同要求穿线,”来自河南郑州的穿线师张奎说,而且,针对不同材质的线,穿线师也要用不同的穿线手法。

  穿线室不大,空间几乎被三台穿线机、几十把球拍和涂LOGO的工作台占得满满的。除了穿线,他们每天还要接待很多来穿线的人,几乎没有片刻闲暇。

  工作间负责人刘学告诉记者,职业运动员对球拍穿线的要求很苛刻。如果穿线师不够专业,穿出来的球线磅数达不到运动员要求,会直接影响运动员击球的手感,从而影响比赛成绩。

  所谓“磅数”,就是指球线的张力,即松紧程度。磅数越高,球线越紧,要求球员击球的力量越大,他说。

  另一位穿线师马鑫塬说:“穿线在国际上早已受到重视,现在国内也越来越重视这项工作了。”他在这次全运会上为孙甜甜、晏紫等名将穿过线。

  据了解,在国际上一把球拍穿线费用为25-30美元,而他们此次全运会只收取30元人民币/把的手工费。“我们希望为运动员们提供更好的服务,也算为全运会作贡献。”刘学说。

  这几位穿线师都拿到了国际穿线师认证,属于国内顶级的穿线师。他们16日就开始工作,一天下来至少穿60把球拍,而一般一把球拍需要20分钟才能穿好。

  全运会上几百场网球比赛的球拍全部由这几位穿线师来穿线。他们每天早上8:00到工作室,晚上必须等当天所有的比赛结束后,等运动员都走了,才能真正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到家里已是凌晨。

  穿线师们每天都面对着无声的机器和球拍,默默无闻地忙碌着。“球线很硬,穿线时间久了,手会变形。”张奎说。“虽然辛苦,也很枯燥,但看到运动员们用我们穿出来的球拍在赛场上拼搏,我们也感到十分欣慰,”马鑫塬笑道。

  新华社记者 周慧敏 杜逾舸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