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09-10赛季火箭前瞻:休城欲进季后赛路途艰险

2009年10月23日0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坏消息:这支球队的坏消息想必不用多说了吧!

  好消息:麦迪有望提前复出,其他球员现在看起来都很健康。

  人们现在对火箭的期望值非常低,即便麦迪复出,你能相信他们还能复刻数年难遇的22连胜的传奇吗?

  火箭中锋位置的漏洞会让他们很多战术执行起来非常困难,要知道当年姚明受伤后,中锋位置顶上来的是坚如磐石的“非洲大山”穆托姆博,穆大叔数年来独步联盟的防守足以让火箭完美地执行“一抢四投”的打法,现在,火箭在赛季初段顶上来的只能是海耶斯,他和穆托姆博的差距其实从身高上就能看出来。

至于大卫-安德森,这个赛季的前半程他可能还需要继续适应美国生活和NBA密集的赛程等等,更重要的是,他确实是姚明不在时补充内线火力的一个不错的选择,但在防守上他很难像姚明、穆大叔那样保证这支球队防守转换进攻时需要的一切。

  可以预见,火箭的中锋这个位置在新赛季里将成为对手攻击的第一选择,届时恐怕勇士、尼克斯等队都可以和火箭玩阵地战,抑或大肆杀入禁区得分。当然,排除中锋位置,火箭其他4个位置还是非常出色的,斯科拉、阿里扎、巴蒂尔和小布,他们攻防兼具,如果麦迪复出,球队在这四个位置的攻防依然能保持着相当的竞争力,但这些不足以弥补中锋位置的缺陷,在一支习惯了围绕中锋展开战术的球队,他们何时能打出新体系的化学反应,如何多利用抢断和顽强的韧性去拼抢一切自由球,这将左右火箭新赛季能否多赢上5-10场比赛。

  恰恰是火箭的第二阵容相当不错,洛瑞、兰德里在季前赛表现得稳定而干练,巴丁格是个不错的射手,在一两名主将的提挈下,他们可能会弥补首发阵容在场上欠下的一些债务。

  然而,这样的火箭要在西部突围而出并不容易,除非麦迪恢复当年两届得分王、被科比邀请同其一起夏训时的身手,事实上,即便火箭拥有那样一个麦迪,现在这支火箭想拿到季后赛名额也并不容易,具体可以参考前年的勇士和去年的太阳。

  湖人引入阿泰后依然保持着豪门的底蕴,马刺舍弃鲍文换得理查德-杰弗森为邓肯时代最后的总冠军阵容做修补,小牛得到马里昂后如虎添翼,开拓者核心罗伊连呼和安德烈-米勒一起打球真幸福。另外,没有人怀疑比卢普斯掌控的掘金和斯隆的爵士的稳定性,太阳重拾跑轰,黄蜂的保罗也有斯科特、奥卡福相助,除此之外,状元格里芬几场季前赛便让波波维奇惊呼:“他和邓肯当年一样出色。”如果拜伦-戴维斯和格里芬发生化学反应……即便不考虑快船和雷霆这样在暑期经过补强的年轻球队,火箭现在的实力也已经很难在西部杀出重围,想追上湖人、马刺、小牛几大豪门如痴人说梦,而开拓者、爵士、掘金、太阳、黄蜂也是现在的火箭难以相比的,甚至勇士都在纸面上看起来比火箭更有冲击力。

  而在东部,凯尔特人、骑士、魔术形成了三足鼎立的局面,热火、猛龙、奇才、76人等队也都可以在火箭面前显摆自己拥有全明星球员的幸福,在常规赛里,就火箭的实力而言,82场常规赛里他们遇到的将再无弱旅,只能一场一场打,一场一场拼,如果球队化学反应良好,麦迪及时复出,他们有望拿到40场或者更多的胜利,但想杀入季后赛,很难。(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