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打击兴奋剂力度空前 重点项目实行“连坐”

2009年10月23日1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今天上午,本届全运会组委会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孙远富宣布,内蒙古女子射击运动员栗杰A瓶尿样呈阳性,其已取得的全运会射击比赛成绩已被取消,同时给予内蒙古代表团全国体育系统内通报批评并通报其上级主管单位。

  栗杰比赛结束后已离开济南。

本届全运会她参加了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并获得第四名。此外她还参加了女子25米运动手枪比赛,排在第49名。

  “10月18日比赛结束后,兴奋剂检查处工作人员对栗杰进行了赛内检查,21日实验室提交了检测结果。”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说,“栗杰的A瓶尿样呈β-阻断剂阳性。”

  赵健解释说:“β-阻断剂在中国俗名‘心得安’,属于镇静剂,能够控制心率,对治疗心律失常、心动过速有一定效果。”

  2008年北京奥运会,朝鲜选手金正洙在男子50米手枪比赛中同样被查出β-阻断剂阳性,他的亚军成绩立即被宣布取消。

  此前,栗杰曾多次代表国家队出征世界大赛,包括世界杯、世锦赛和大运会,但去年她并未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

  针对栗杰及其教练的进一步处罚将于全运会之后由中国射击协会作出,按照本届全运会组委会多次强调的对兴奋剂“零容忍”的态度,栗杰和她的主管教练至少会被禁赛4年。对于大多数国内运动员而言,一个全运会周期的禁赛基本等同于“废掉武功”。

  据记者了解,由于中国射击运动员以前并未出现过兴奋剂丑闻,因此,射运中心对于服用兴奋剂的运动员的处罚将以全运会组委会的处罚为主要依据,而对于一些传统的兴奋剂“重灾区”,如重竞技、田径等项目,都已先期作出更为严厉的处罚决定。

  “自10月16日全运会开幕到26日田径比赛结束,这期间若有田径运动员尿检呈阳性,运动员与其主管教练将被终身禁赛,同时,其所在参赛单位的所有田径运动员都将被禁赛1年。”田管中心竞赛部部长张永良说,“在10月16日全运会开幕式之前,如果有运动员尿检呈阳性,该运动员和教练都将被禁赛4年,并且教练员名下注册的运动员将全部被取消全运会参赛资格。”

  “本届全运会对兴奋剂的打击力度是史无前例的,各项目协会都根据各自国际单项组织的要求和国务院《反兴奋剂条例》规定了严厉的处罚措施。”赵健说,“但无论处罚措施如何严厉,总会有运动员铤而走险,因此,本届全运会兴奋剂检查部责任重大。”

  本报济南10月22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