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摔跤台不认奥运冠军 “老王娇”爆冷出局

2009年10月23日10: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北京奥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冠军王娇今天在全运会赛场上爆冷出局,她的队友李丹在决赛中险胜世锦赛冠军秦晓庆夺冠。这个结果让辽宁队教练路海如释重负,他在赛后告诉记者,李丹很可能是“新王娇”。

  王娇曾在北京奥运会上以大无畏的姿态勇夺金牌,但今天首轮轮空后,王娇的状态非常差,首次亮相就栽在东道主小将刘心怡手下。

赛后,王娇表情凝重,一向快人快语的她,在混合采访区居然一言不发。

  教练路海还来不及安慰王娇,李丹就一路过关斩将杀进了决赛,她的决赛对手是实力派战将秦晓庆。前两局双方战平,第三局还一度出现争议,裁判组复议后判双方各得两分,这一插曲最终成为决胜的关键,重新投入比赛后更加积极的李丹在还剩下6秒时绝杀对手,为辽宁队赢得了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

  “其实,我们辽宁队在这个级别上的整体实力最强,北京奥运会上王娇出来了,她后面还有洪雁,她们两个都下去了,还有我顶上来,所以这枚金牌应该是我们的。”李丹并不贪功,她说教练的严格要求和队友的鼓励,都是她最终取胜的因素,“王娇可能是有些紧张,想赢怕输,其实她的实力还是很强的,训练时大都是她赢我。”

  “李丹应该算是一匹黑马,如果按照正常的排名顺序,王娇和洪雁都比她高一些。”路海说,“但李丹今天发挥得最出色,状态也最好。”

  路海说,“老王娇”输在心态上,虽然她在奥运会后休息的时间很短,训练也非常刻苦,但从今天的比赛来看,她还是没有放下心理包袱,而“新王娇”在比赛中韧劲很足,夺取金牌也在情理之中。“全运会不比奥运会好打,我有信心在明年教出一个新的王娇。”路海说。

  本报济南10月22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