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意网民煽动暗杀贝卢斯科尼 米兰老总对威胁不屑

2009年10月23日1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娜报道,据英国《独立报》10月23日报道,意大利政府已下令对社交网站Facebook上日益增加的“杀死贝卢斯科尼”群体成员展开调查,原因是这些网民正在煽动针对意大利总理的仇恨情绪。意政府担心在虚拟世界的仇恨会让人们在现实世界中付诸实践,进而可能对贝卢斯科尼实施暗杀。

  意大利将对加入社交网站Facebook“杀死贝卢斯科尼”群体的2万余名网民进行调查。一位罗马法官解释说,“杀死贝卢斯科尼”群页面上正在煽动对贝卢斯科尼的仇恨情绪,而这很可能使得有人对他实施暗杀。

  尽管面对政府施压和法官的调查,还要是有越来越多的网民在不断加入到“杀死贝卢斯科尼”群体。该群体约有三分之一的新成员,是在贝卢斯科尼家族控制的媒体发表谴责该群体的评论后加入的。

  一个自称名叫维瑞-达维多夫-库拉托斯基的加入者说,“我一个人事实上就可以做,但我不介意群体里面的陪伴。”另外一位名叫恩瑞科-塔森尼的成员说,“我看到这个群体并且很高兴地加了进来,(他应该)死,应该被当众活活烧死。”在网民们留下的评论中,讽刺意味更是非常明显。有网民写道,“把我们大家都逮起来吧,我们全都是坏人。”

  意大利司法部长安格尼诺-阿尔法诺说,“我希望地方的官员们能够尽到自己的职责对此展开调查,找到那些煽动仇恨并鼓吹暗杀贝卢斯科尼的人。他们正在犯下一个将会得到惩罚的罪行。”

  意大利内政部长罗伯托-马诺尼则公开对“杀死贝卢斯科尼”群体的成员表示谴责,并呼吁立即关闭他们的页面。罗伯托-马诺尼说,“我不相信在这个世界上,有哪个国家会允许人们在网上发表杀死总理的言论。如果这些政治反对者主动停止这种行为,那将会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我非常担心,这些事情最终可能会失控。”

  就在意大利政府宣布对“杀死贝卢斯科尼”群体展开调查的数天前,左翼媒体曾收到一封死亡威胁信,要求贝卢斯科尼立即辞职或者“向法律投降”,否则“正义的审判将不可避免”。这封信件同时还呼吁意大利议会议长吉安弗朗科-菲尼和反移民北方联盟首领乌贝托-波西辞职,称他们都是新法西斯“黑衫党”的成员。但贝卢斯科尼对于受到死亡威胁表示不屑,他发誓将像往常一样公开活动。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