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多哈总决赛八强一览 芬妹早早预订两少女首入围

2009年10月23日1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搜狐体育讯 随着拉德瓦斯卡和兹沃娜列娃在莫斯科的相继出局,WTA多哈年终总决赛的最后一张门票尘埃落定。塞尔维亚人扬科维奇避免了重蹈同胞伊万诺维奇的覆辙,成功挤上了通往多哈的末班车,或多或少为自己失败的09赛季挽回了一些颜面。至此,2009年多哈总决赛八强华丽诞生,她们分别是小威廉姆斯、萨芬娜、库兹涅索娃、大威廉姆斯、德门蒂耶娃、沃兹尼亚奇、阿扎伦卡、扬科维奇。

  小威廉姆斯

  小威的09赛季无疑充满了戏剧性,场内场外皆是如此。巡回赛赛场上颗粒无收,但却拿下了两座大满贯冠军;骄傲的她在场外口水战不断,出版自传后又在美网陷入“裁判门”,一时公关危机四伏。

  不过在职业赛场上,终究要靠实力说话。尤其是考量球员整个赛季表现的年终总决赛资格。凭借澳网和温网的冠军以及法网八强、美网四强如此骄人的大满贯战绩,巡回赛表现惨不忍睹的小威仍旧毫无悬念地成为了第二位提前锁定总决赛席位的球员。

  萨芬娜

  萨芬娜的09赛季几乎可以用“虎头蛇尾”来形容,当然考虑到总决赛还未打响,“蛇尾”或许还得暂时保留。但与年初澳网、法网亚军相比,俄罗斯人的下半赛季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下滑趋势。北美硬地赛的连续脆败、美网早早出局。终于,此前一直处于追赶态势的小威在中网完成了反超,仅仅是以5分的微弱优势领先。

  但凭借本赛季前三项大满贯的稳定发挥,以及罗马和马德里的冠军,萨芬娜在上半赛季牢牢占据世界第一的位置。温网结束后不久,WTA便宣布萨芬娜成为首位获得09多哈总决赛资格的球员。

  库兹涅佐娃

  抛开积分排名,库兹涅佐娃可谓是09赛季表现最出色的俄罗斯“红粉”。一个大满贯冠军,两座分量不轻的巡回赛冠军。而在北京夺冠后,库兹涅佐娃的排名也超越大威,攀升到了如今的No.3,无限逼近职业生涯最高的世界第二排名。

  虽然在其他三项大满贯比赛中表现差强人意,但库兹涅佐娃在罗兰加洛斯的神勇夺冠、斯图加特和罗马红土赛上的一冠一亚最终帮助她顺利提前入围多哈。这也将是她第6次出现在年终总决赛的赛场上。

  大威廉姆斯

  与妹妹场内场外风生水起不同,大威的09赛季略显平淡。除了在自己最为擅长的温网草地上获得亚军外,大威仅在级别并不高的迪拜和阿卡普尔科斩获冠军。温网结束后,大威由于伤病等原因的影响,再无出彩表现。

  但正是依靠上半赛季的两个巡回赛冠军以及温网和斯坦福的亚军,大威非常高效地把自己的排名提升至了Top3。因此,虽然下半赛季表现平平,但保分压力并不大的大威仍旧能够稳定在Top5,如愿获得了进军多哈总决赛的资格。

  德门蒂耶娃

  作为女子网坛表现最为稳定的一流选手,德门蒂耶娃的世界排名长期稳定在Top10,这也使得她成为了年终总决赛的常客。09赛季,德娃在巡回赛赛场上表现不俗,拿到了奥克兰、悉尼和多伦多三站比赛的冠军。但在大满贯的比赛中,德门蒂耶娃却仍旧颗粒无收,延续着自身的悲情命运。

  虽然下半赛季的表现有所下滑,但上半赛季出色稳定的战绩足以使她锁定一个总决赛资格。令人赞叹的是,这将是“神仙姐姐”第9次获得年终总决赛的参赛资格,无与伦比的稳定性可见一斑。

  沃兹尼亚奇

  这很有可能会是丹麦美少女“蜕变”的一个赛季,三项巡回赛冠军(庞特维德拉海滩站、纽黑文、伊斯特本),外加一个大满贯亚军,沃兹尼亚奇取得了职业生涯至今的赛季最佳战绩。尤其是美网上的惊艳表现,让人看到了当年技术流天才少女辛吉斯的影子。

  赛季初,沃兹尼亚奇还仅仅是位获得“08赛季最佳新人奖”青涩少女。而如今,半年以来的出色表现已经使得沃兹尼亚奇的排名达到了创纪录的世界第六,职业生涯首进WTA年终总决赛。

  阿扎伦卡

  作为Top10中年龄第二小的球员,白俄罗斯少女阿扎伦卡与沃兹尼亚奇有着迥异的球风,但两人却同为本赛季进步最明显的年轻球员。尤其是在上半赛季,年初布里斯班站和孟菲斯站折桂的阿扎伦卡在迈阿密达到了一个小巅峰,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最终手刃小威强势夺冠。

  迈阿密的夺冠显然极大增长了阿扎伦卡的信心。在罗兰加洛斯,阿扎伦卡职业生涯首度打入大满贯八强。随后的温网比赛中,白俄罗斯少女再次闯进四分之一决赛。连续出色稳定的战绩使得阿扎伦卡积分大涨,职业生涯首次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

  扬科维奇

  上赛季末曾信誓旦旦表示要在今年问鼎大满贯冠军的扬科维奇无疑是09赛季最为失意的球员之一。去年风光无限的她奇今年平淡地几乎被人遗忘,若不是在世界第一“口水战”上的“吃里扒外”,扬科维奇将很难成为媒体的焦点。

  两站巡回赛冠军,这与她去年四站冠军(包括北京、斯图加特、莫斯科三站“背靠背”夺冠)、一个大满贯亚军的战绩相距甚远。虽然战绩明显下滑,但扬科维奇并未堕落到同胞伊万那般动辄“一轮游”的程度。因此,在莫斯科经过一番“惊心动魄”的明争暗斗后,塞尔维亚人成功抢下多哈总决赛的最后一张门票。

  而在双打积分排名上,布莱克/胡贝尔、大小威、维维斯/桑切斯、斯托瑟/斯塔布斯凭借本赛季的稳定表现,顺利获得了四个总决赛席位。值得一提的是,一旦双线作战的大小威退出双打比赛,那么积分排名第五的彭帅/谢淑薇很有可能将替补参赛。(搜狐体育 叶小干)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