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入住全运村套房 热身训练教练一个劲喊慢点

2009年10月23日1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入住全运村套房

  训练场单独训练

  不接受记者采访

  刘翔济南享特权

  昨日下午,为了避免受到干扰,刘翔在训练前体育场清场。而为了保护受过伤的右脚,刘翔的左脚跑鞋是新鞋,右脚是旧鞋。40多名记者全都被隔在了训练场铁丝网外。

  刘翔终于公开露面了。尽管此前十一运会组委会官员表示,他们会根据刘翔团队的要求,为其增加安保力量,但昨日济南奥体中心旁边的田径训练场,在刘翔离场时,40多名记者将他和护送他上中巴的警察团团包围。

  入住全运村套房,单独训练,不接受采访……刘翔刚到济南就彻底“降服”了一切。

  电视台记者爬上车顶拍飞人

  前日深夜,刘翔抵达济南后从停机坪直接上了专车,甚至连贵宾通道都没走,这使守候在机场的数十名记者全都扑了空。进驻全运村时,守候在那里多时的记者们也只在刘翔接受安检时见了他一面。

  为了避免受到干扰,刘翔团队如此安排也在情理之中,不过,刘翔毕竟是万众瞩目的焦点,总是神龙见首不见尾也不合适,因此,22日下午他也进行了一场公开训练。所谓公开,其实也有限度。在刘翔与媒体之间,还隔着一层铁丝网。

  其实,知道刘翔公开训练时间、地点的记者都是少之又少,14时15分,当刘翔与师傅孙海平等人一道乘中巴出现在训练场时,只有极少数记者守候在那里。不知道是否特意安排,偌大的训练场上空空荡荡,再没有其他运动员进行训练。晚些时候,陆续有记者闻讯赶来,现场记者人数达到了40人左右。不过,大家全都被隔在了铁丝网外。由于拍不到理想的画面,某电视台记者干脆爬上了车顶,只为让镜头里没有那些网格。

  孙海平一个劲地喊慢点

  这次公开露面,也是刘翔继今年9月份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之后第二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中。训练场上,刘翔开始简单地热身,表情十分轻松,尽管复出时间仅仅一个多月,但在全运会赛场,刘翔还是没有对手。

  做完准备活动,刘翔开始了跨栏跑,每跑一次,师傅孙海平都要让他停下来,稍作休整。此次来到济南,刘翔团队带来了许多设备,随时监控刘翔的健康。最初,刘翔穿的是运动鞋,过了半个多小时后,他穿上了钉鞋上栏。也许是一来到赛场就兴奋,刘翔明显收不住了,“慢点,慢点”,孙海平一个劲地提醒。

  刘翔这次入住全运村,所住的地方是套房,师傅孙海平全程陪同。对这里的食宿条件,相关人员表示,“刘翔感到很满意。 ”考虑到明日全运会110米栏的预赛就将开始,所以,这将是刘翔最后一次公开训练,在今日,刘翔将彻底处于封闭集训之中。

  刘翔退场时有两个包围圈

  训练结束后,刘翔退场成了问题。从门口到中巴距离很短,但想从媒体的重重包围之中快速通过这几米路程,却不容易。六七名警察、保安赶了过来,围成一个圈,将刘翔包围在了中间,但几乎是在片刻间,记者们又形成了一个更大的包围圈,将刘翔和这些安保人员围了起来。话筒、镜头,几乎都要戳到了刘翔头上,飞人只能不断地说“谢谢”。“请大家为他让开一条路”,安保人员大声地喊。

  作为十一运赛场上的头号明星,刘翔只要一露面,就注定难逃被包围的命运。英雄,总是孤独的。鲜花、欢呼、荣誉,和普通人的生活永远是两条平行线。

  首席记者 姚国繁电自济南

  图片由记者 孙海涛摄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