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静卫冕摘下重庆全运首金 行将退役称此生无憾

2009年10月23日1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记者 韩成栋

  22日19时36分,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

  伴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响,现场万余名观众的目光齐刷刷地投向了女子百米跨栏的跑道。

  10多秒之后,鼓掌和加油声换成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

那欢呼声属于重庆妹子刘静,一位32岁的老将。

  13秒15,如同疾风掠过一样,刘静以0.02秒的优势夺得冠军,成功卫冕。

  冲过终点之后,刘静高高举起了双臂,兴奋地挥动着拳头。继而,这位老将蹲地而泣,不知是因为卫冕的喜悦,还是因为对田径场的留恋,毕竟这将是她职业生涯里的最后一次征战。

  看台上的重庆代表团成员也乐开了花。市体育局副局长王霓、张欣激动的起身鼓掌,而市运动技术学院训练处处长兼田径系主任柯萍更是与身边的同事兴奋地拥抱在了一起。

  “太不容易了,在经历了近一周的期盼之后,我们终于迎来了首枚金牌。刘静的发挥太出色,我们都被她感动,更为她骄傲。”市体育局局长吴建华如是评价。

  事实上也的确如此,自10月16日全运会开幕式之后,对金牌望眼欲穿的重庆代表团一直沉寂,直到今晚终于打破了“无金”的尴尬,这无法不让人激动。

  从昨晚的预赛到今晚的夺金,本报记者在现场亲眼目睹了重庆代表团十一运会首金的诞生过程。

  21日18时05分

  关键词:轻松过关

  时隔四年之后,经历了亚运会夺金、退役、再复出的“跨栏皇后”刘静又一次站在了全运会女子100米栏跑道的起点处。

  面对熟悉的赛道,面对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战,刘静的表情看上去一直很轻松,同时也有些霸气。“我会全力跑好每一枪。”她在赛前热身时告诉记者。

  比赛开始后,被分在第一组第5道的刘静用自己的表现诠释了什么是“霸气”。从起跑到冲刺,她均是一路遥遥领先,即便是接近终点时,她依旧全力冲刺。最终的结果也毫无悬念,刘静以13秒33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轻松晋级。

  如此出色的表现,让人们对她的卫冕前景充满了期待。“刘静夺金,应无多大意外。”一位重庆代表团的工作人员预测。

  22日17时10分

  关键词:志在必得

  刘静能否摘得重庆代表团十一运会首枚金牌,不仅牵动着重庆代表团上下的心弦,也令在现场采访重庆媒体记者们格外关注。

  今日傍晚,记者在比赛场一侧的热身训练场里看到正在为决赛进行最后准备的刘静。与其他多名队员紧张的神情不同,这位多次登上冠军领奖台的老将显得格外镇定,不慌不忙地完成着各项热身工作。

  当记者喊出一句“刘静,雄起”时,她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并高高竖起大拇指,志在必得的霸气逼人而来。

  22日19时36分

  关键词:风驰电掣

  站在决赛跑道的起点处,刘静延续着自信的表情,甚至没有去看一眼旁边跑道的最大竞争对手、江苏小将孙雅薇。

  在现场紧张的氛围中,伴随清脆的发令枪响,刘静如离弦之箭在第四道奔驰,4个栏之后就将所有的对手甩在后面,风驰电掣般地速度让人有些眼花缭乱。她几乎是一马当先地越过了所有的栏架。尽管在冲刺的时刻,江苏小将孙雅薇凭借出色的体力优势奋力追赶,成功缩小距离,但刘静依旧第一个冲过终点,以0.02秒的微弱优势力压对手,再一次站在了全运会女子100米栏的最高领奖台上。

  22日19时40分

  关键词:此生无憾

  32岁的刘静完成了自己运动生涯中最完美也是最后一次的100米栏冲刺。这枚金牌,对于一位几经沉浮的老将而言是弥足珍贵的。冲过终点后的她喜极哭泣就足以说明一切。

  来到混合采访区,刘静的心情依旧没有平复:“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比赛,能获得这枚金牌,我太高兴了。这需要感谢包括重庆体育局在内的我的三个东家,是他们的支持让我坚持到了现在,夺得了冠军。”

  谈到退役,刘静依旧面带笑容:“我老了,是时候退役了。多哈亚运会后,我又回去当老师了,直到前年5月份才恢复训练,这段时间练得太苦了。不过,最终能有这个收获,我感到很值。我对自己的运动生涯非常满意,能以金牌结束,我已经此生无憾,算是功德圆满了。”

  (本报山东济南10月22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