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解放日报:一损俱损

2009年10月23日1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昨天,内蒙古射击选手栗杰服用兴奋剂东窗事发。国家体育总局射击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听到此事后,第一反应是震惊:“射击比赛本不该出现兴奋剂啊!”

  高主任的反应除了震惊,还有愤怒。因为一人服药,会株连众人。

受“株连”的不止是栗杰的教练以及内蒙古代表团,还有刚发展起来的中国射击运动。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汤。一项运动,如果有人造假,动摇的是最基础的诚信。没有人相信你了,你还怎么玩?

  兴奋剂之所以被称为现代体育运动的最大毒瘤,就在于它的杀伤力实在太大。我记得三天前的那个晚上,在河南代表团赛艇选手服用兴奋剂事件大白天下后。在媒体村的餐厅里,我们一群全国日报的记者遇到河南的同行时,他们脸上都没有了往日的意气风发,浑身散发出一种落寞。一位河南老记一声长叹:“他们四年白练,数千万元投入泡汤。我们河南人的面子也被丢尽了。”

  其实,一起兴奋剂事件是不会让一个省市的面子都丢尽的。但是,对一个代表团打击沉重,那是肯定的。这使我想到了一条链:选手、教练、运动队、代表团、媒体记者,乃至这个项目。如果在奥运会这样的世界赛场发生这样的丑闻,受到损害的还有这个选手所代表的国家。所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啊。

  齐鲁夜话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