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训练引来近百记者拥堵 飞人需更多私人空间

2009年10月23日11: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今天下午2点15分,刘翔出现在济南奥体中心外的田径热身场上,进行了1个多小时的热身训练。在热身场封闭的铁丝网外,近百名摄影和文字记者苦苦守候。

  训练结束,所有记者一拥而上。从出口到班车的距离只有10米,刘翔艰难地走了1分多钟,一路微笑着说“谢谢”。

  “唉,难啊!”这是记者、刘翔本人和组委会都想发出的一声叹息,因为各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

  记者:他是焦点,我只能去

  昨天是刘翔抵达济南的日子,一天下来,本报记者的电话几乎被外地同行打爆:“刘翔几点到济南?”在媒体村记者餐厅,不少记者见面打招呼的第一句话是:“晚上去机场采访刘翔吗?”一位广东同行向记者诉苦:“就算我不想去,但大家都去,到时候领导怪我怎么办?”

  结果昨天济南机场小小的候机通道里挤进了20多家媒体的记者,不少乘客也驻足围观,场面甚是壮观。没等到刘翔,一群摄影记者失望之余,只能对着刘翔托运的行李一阵狂拍。一位济南当地的记者事后袒露心声:“其实那时候,就算刘翔出现在我面前,我问的也无非就是累吗?觉得冷吗?但这就是一种效应,大家先扑,扑到了再说。”

  刘翔:大家都来,我也难办

  记者有苦衷,刘翔也有苦衷。

  “你们也是工作,我理解,大家都不容易。”这是刘翔经常对记者说的一句话。但有时候,看到里三层外三层的记者,闪光灯闪到眼睛睁不开,一个同样的问题要回答上两三遍,刘翔也难免要发怵,“我会尽力配合大家的采访要求,但一下子全拥过来,我有时候也有些慌的。”

  这次全运会,除了因为治疗需要而延误了几天抵达,刘翔吃住都在运动员村,完全没有“特殊待遇”,这也是他自己一直要求的。但是面对一些采访,刘翔有时只能采取回避的态度。

  “毕竟是比赛前,每个运动员都想专心致志地准备比赛。赛后在规定的采访区域和新闻发布会上,他肯定会配合记者的。”一位“翔之队”成员告诉记者。

  呼吁:相互体谅,相互理解

  奥体中心会不会给刘翔特殊的保护?

  组委会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我们对所有运动员一律平等,但毕竟有那么多记者想采访刘翔,万一拥挤过程中发生推搡乃至更严重的后果,那是我们的失职,我们只能加强刘翔的安保力量。”

  济南电视台的一位记者昨天晚上顶着寒风“混”进了运动员村等候刘翔,他说得很实在:“我们其实都知道刘翔也不容易,我们也是没办法,大家能知道对方的苦衷就行。今天训练场封闭,我们也就在外面拍一下,没人强行冲进去。关键还是大家相互体谅,相互理解,这事情就好办了。”

  (本报济南10月22日专电)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