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京日报:何不把“金牌内定说”当成警示

2009年10月23日12: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金牌内定”一说,成为全运会上记者提出的最尖锐问题,也是一些体育官员最恼火的问题。客观地说,由于竞技体育运动和其他社会活动一样,并非在真空里存在,它与一些团体及个人的利益紧密关联,因此人们质疑它的纯洁性与纯粹性是可以理解的。

加之,在以往的竞技体育历史上确曾出现少数“内定”的案例,现在有人喊一喊“狼来了”,也可看作是一种善意的警示吧。

  过去我们搞体育,过于强调“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或过于强调竞赛成绩、夺金数量,也有过类似“金牌内定”的事情。从本质上说,“金牌内定”与竞技体育本身的竞争性是相互矛盾的,不符合竞技体育的宗旨、规律和精神。因此,尽可能地按竞赛规律来办事,才是促进竞技体育健康发展的必要态度。当然,在一些打分项目中,存在一定主观因素不可避免,但说一下内心预测或者偏好就被斥为“潜规则”、“内定”,恐怕也无必要。

  我们不妨把“金牌内定说”当成一种警示,以有效的规则和行动去实现公平竞争。值得警惕的是,竞技体育运动内部从来不是一片净土,近年来像兴奋剂、赌球、赛场暴力等现象屡见不鲜,给体育发展带来了不少负面影响。在我们由世界体育大国向世界体育强国迈进的过程中,强调“公平竞争”这一竞技体育的精髓,维护竞技体育的公平公正,是我们必须认真对待的课题,怎么强调也不过分。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