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飞亮获男子撑杆跳冠军 赛前伤病严重险些错过

2009年10月23日12: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十一运男子撑杆跳决赛昨晚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西柳)展开角逐,山东两名运动员刘飞亮和杨雁盛同时跻身决赛,可谓是为山东队上了“双保险”。为冠军而来的刘飞亮和杨雁盛当然不会轻易出山,5米50以下的高度,他们都选择了免跳。

  俗话说,跳高是失败者的运动,再强的选手也不能左右不断升高的横杆,最后只能“失败”地离开。撑杆跳也是如此。昨晚的比赛战至尾声,当不断升高的横杆将选手一波又一波地刷掉,升至5米50时赛场上只剩下一名新疆选手、一名上海选手和杨雁盛、刘飞亮4人。而新疆选手未能越过这一高度,也只有默默地告别。刘飞亮、杨雁盛和上海选手杨泉,他们三人已经开始盘算着如何瓜分这次比赛的金、银、铜牌。

  5米50、5米55、横杆依旧没有停止上升的脚步,三位选手也没有停息追赶的步伐。5米60时,上届全运金牌得主刘飞亮一跃而过,而上海选手杨泉则经过两次试跳才得以成功,山东“双保险”之一的杨雁盛,在这一高度之前就已经败下阵来。

  今年的全运田径测试赛中,24岁的刘飞亮和杨雁盛都试图向5米71的全国纪录发起冲击,不过两次试跳未过后都自动放弃了第3次试跳。他们将这一愿望保留至今。横杆升至5米70,刘飞亮离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越来越近,而上海选手杨泉则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决心陪刘飞亮战斗到底。刘飞亮接受了对手的挑战,不过他又将高度提高到了5米80。他要让杨泉明白,和高手对决是需要资本和魄力的。

  杨泉试着冲锋了几次以后,退出了。虽然坚持到了最后,但他已经没有实力再和刘飞亮拼了。随后,就是刘飞亮跟自己挑战。就像那次测试赛一样,他再次手握撑杆,坚定的目光盯向了高高的横杆。助跑、出杆、翻身……一系列动作完成得十分顺利。现场的观众都屏住呼吸,期待他完美的下落。但是已经越过横杆的刘飞亮身体却将横杆打落。刘飞亮不服,打破自己的纪录已经是他很久的愿望了。再助跑,再起跳,仍然没有成功。最终,他只能将这一愿望保留至下一次比赛。不过,冠军已经是对他敢于挑战自我的一种奖赏。

  刘飞亮透露,赛前10天,他还遭遇意外伤病,“当时是腰伤,椎间盘突出,根本就无法训练,一直到临比赛4天的时候才刚刚能正常训练,今天也是勉强能参加比赛。”

  决赛中,刘飞亮直接冲击5米80的超高成绩,当记者问他为什么不先选择自己有把握的5米70来保这块金牌时,刘飞亮说,每场比赛“我都要挑战自己的极限5米80,在训练中,我已经能经常超过5米80这个高度了,剩下的就是在比赛中去冲击了”。

  (本报记者 张清晨)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