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连京之战引爆三大疑问 实德放水OR国安提前夺冠

2009年10月23日13: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下午,中超联赛第29轮即将全面打响。在争冠、保级已经进入白热化的时候,大连实德主场与“领头羊”北京国安的较量,堪称本轮的一场焦点之战。如果实德队成功阻击国安,争冠的悬念将延续到最后一轮;如果实德队故意“放水”,国安队甚至有可能提前夺冠。所以,连京之战,实德队对待比赛的态度就显得尤为关键。

  疑问一:实德队阻击还是放水?

  目前,实德队积38分,落后国安队7分,已经彻底失去了夺冠的希望。而国安队与河南建业队同积45分,急需三分维持领先优势。赛前,关于实德队将“放水”的传闻沸沸扬扬,尽管实德俱乐部上下对传闻一再否认,但最新的消息称,实德队将在本场比赛中派出大量年轻球员,这似乎也在某种程度上印证了“放水”传闻的真实性。现在的问题是,实德队有没有放水的本钱?从历史上看,两家俱乐部的关系向来不错,2004年投资人闹“革命”时,徐明和罗宁还是并肩作战的“盟友”。在老朋友争冠的关键时刻,实德队如果送上三分,也属于“礼尚往来”未尝不可。

  但是,场下是朋友,场上是对手,实德队现在也已经输不起了。接连输给陕西、申花和亚泰,实德队不但彻底夺冠无望,排名也跌至第七,如果主场再输给国安,能否进入前四名,获得一张亚冠入场券都很难说;况且,本场比赛也是实德队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虽然主场不败的纪录已经被申花队打破,但他们也不想用一场失败结束主场比赛,哪怕是一场平局,也算是对大连球迷一个交代。

  不过,实德俱乐部对比赛的态度现在却有点暧昧,既不谈放水,也不谈阻击,言外之意,让队员们自由发挥,不看重比赛胜负。一旦实德队主场输球,迎来联赛四连败,相信俱乐部也不会有什么过激的反应。毕竟,上赛季勉强保级的实德队,本赛季能够走到今天,已经超额完成任务了。

  疑问二:国安队能否提前夺冠?

  就两队实力而言,实德队与国安队还是有一定差距的。所以,一旦实德队派出“青年军”应战,国安队并非没有获胜的机会。假设国安队如愿全取三分,无论河南和天津队的比赛出现什么结果,他们都会继续牢牢掌握着争冠主动。球迷最感兴趣的是,国安队能否提前一轮夺冠呢?

  国安队提前夺冠并非没有可能,前提是国安队必须要战胜实德队,然后看另外两场比赛的结果。一场是河南建业对阵天津泰达,另一场是杭州绿城对长春亚泰。如果河南队主场告负,而且亚泰队不能在绿城队身上全取三分,国安队就将领先河南队三分,领先亚泰队三分或四分。尽管和两队的胜负相关相同(对河南2平,对亚泰1胜1负),但由于相互比赛进球数和净胜球占优(对河南队2比2,对亚泰队净胜球4个),只要最后一轮不在主场大比分输给绿城,他们就将稳获冠军。

  当然,国安队提前夺冠都停留在假设上。但是,提前夺冠的概率并不低。天津队还要为亚冠资格而战,他们势必会和河南队死拼,更不可能大比分放水;绿城队还在为保级而苦战,一旦主场失利,他们很可能会携手重庆队降级,所以,亚泰队想从绿城队身上拿三分并非易事。

  疑问三:比赛是否有突发事件?

  连京之战事关争冠走势,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重压之下,两队还能够保持一颗平常心吗?

  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中,实德队外援亚当与国安队的杨昊发生了激烈冲突,亚当撞翻杨昊后并野蛮拉拽后者,吃到了第二张黄牌后被红牌罚下。事后,亚当被中国足协追加停赛五场罚款两万。时隔三个多月后,两人将再次碰面,不过,据说杨昊在训练中大腿拉伤,能否出战尚存疑问。但是,在这样一场重要比赛中,相信杨昊是不会错过的,即使带伤上阵也要拼到最后一刻。比赛中,杨昊又将面对亚当,希望这次两人不要再碰撞出火花。

  实德队员年轻气盛,比赛中能否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是决定胜负的关键。一旦比分落后,实德队员千万不要重蹈詹姆斯的覆辙。此外,主裁判的判罚也是比赛的一大看点,在这场焦点之战中,一次犯规,一次定位球,甚至一个点球的判罚,都将左右比赛的走势。(搜狐体育 阿文)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