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调侃要跑出11秒86 济南首训引媒体围追堵截

2009年10月23日13: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济南专电 备受瞩目的全运男子110米栏预赛24日开战,昨天下午,“飞人”刘翔在济南奥体中心训练场进行了全运会首练。训练之后,他调侃这次全运“想跑11秒86”。

  下午两点半,刘翔抵达训练场,他先慢跑了三圈进行热身,接着又做了半个多小时的按摩和拉伸。

3点多,他才开始正式上了跑道。

  刘翔昨天穿了双“阴阳鞋”,一黑一白,个性十足。据了解,刘翔左脚穿的是新款的跑鞋,受过伤的右脚则是老鞋,这样做的目的,则是防止新跑鞋对伤脚的摩擦,由此可见“翔之队”的细心之处。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刘翔还没达到完全康复的程度,全运会的目标就是安安全全、顺顺利利地完成比赛,更重要的是(今年的)亚锦赛和东亚运动会。”冯树勇认为,对刘翔而言,全运会不难,“但不急于去创造更好的成绩,要确保自己康复,得到更好的结果”。

  3点15分左右,刘翔正式换上了钉鞋,脱掉了灰色外套,一件印有“10月24日”的T恤显露在众人面前,这是男子110米栏预赛的日子。做了一次直道冲刺后,刘翔才开始进行跨栏练习。在这个过程中,刘翔又换了一次运动鞋,就这样断断续续,他一共跨了25个栏架。

  完成训练课后,刘翔没有马上离开场地,而是在场边进行了韧带拉伸的恢复性练习,还做了冰敷治疗。看得出,刘翔非常谨慎地对待着每一次训练和比赛。“刘翔还没有恢复利索,一切都要慢慢来。”师傅孙海平说。

  训练过程中,一帮“翔迷”不停地在场外喊着刘翔的名字。一位幸运的翔迷还得到了与刘翔对话的机会。他高喊:“刘翔,你肯定会跑出12秒86的成绩,我们相信你!”听到这话,刘翔笑呵呵地说:“我想跑11秒86呢。”说完,大家都笑了。

  虽然几十家媒体在酷日下等了两个多小时,还有摄像记者爬到车顶上取镜头,但训练结束之后,刘翔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某电视台记者问:“你第一次来济南,觉得怎么样?”刘翔回答“不错”。之后,刘翔再没说话,在媒体的包围圈里慢慢地往前走,直到成功钻进他的专车。刘翔的车子就停在体育场门口,因为媒体的围堵,让刘翔这短短的几步路走了一分多钟。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