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黑龙江晨报:袁伟民出书泄露了“国家机密”?

2009年10月23日13: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晨报

  袁伟民的新书《袁伟民与体坛风云》看来是非不断,这边大众正在看着其中的爆料,那边策划出版此书的凤凰联动文化公司透露,出版方江苏人民出版社已收到一封来自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的公函,公函“严正要求”立即停止发行此书并消除恶劣影响。

  所谓的“恶劣影响”是指袁伟民在书中提到了某位奥委会资深委员在申奥以及奥委会主席选举时的一些往事。从这份公函来看,到底这“恶劣影响”是谁造成、怎么消除还真是个难事。

  “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是一个民间组织,何振梁任该会会长。但这个民间组织的公函,其措辞倒不像一个民间组织的口吻,“涉嫌损害国家荣誉及泄露机密”,听着像是在宣读起诉书似的,官架十足。

  根据袁伟民所说,当时申奥之时,按照整体的部署,何振梁应该投票给竞选奥委会主席的罗格,以换取他对于北京奥运会的支持,但他似乎并未按照此要求去做。由于此事既不能证实也不能证伪,结论如何当存而不论。但这也远远说不上是国家机密,按照我们这里的固定说法,这应该算是个“阳谋”。谁都知道这是最简单的体育政治的运作,投桃报李这种事也不是中国人独有的思维方式。国家机密与荣誉在这上面并无损失,这是大家都知道并且能够认可的、规则之内的东西。把这种东西看作是国家机密的话,还真是一种天才的创造,其高明不下于掩耳盗铃。

  从这么一份公函当中,大致可以看出某些人的价值观已经扭曲到了何等程度。不但在他们看来,国家荣誉就是一块块遮羞布,只要不拿下,国家荣誉就在这遮羞布所缝制的百衲衣当中丝毫无损,正常的体育政治也要成为国家机密,以保证表面上的纯洁无瑕。而正是这样的一群人,还组织了这么一个说不清背景为何的所谓民间组织来推广奥林匹克文化,奥林匹克的先人有知,恐怕会笑得满地找牙了。□散 人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