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老记“喝怕”媒体餐厅 免费啤酒一晚消耗300瓶

2009年10月23日13: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本届全运会第一次设置媒体村,记者们的吃喝拉撒睡都在村里。从入口进来,就会看到四个大字:媒体餐厅。全运会行将过半,记者们对媒体餐厅的感受也是喜忧参半。

  对于组委会来讲,设立媒体村,能够为记者统一服务,也便于与记者沟通。

在媒体村的停车场,每天都有媒体班车发往济南赛区的各个赛场、主新闻中心,基本解决了记者们在济南市内的交通问题;媒体村的大屏幕上,每天都打出滚动信息:媒体班车的具体时间表,主新闻中心定期召开新闻发布会等相关事宜。若论记者们在村里每天出入最多的地方,那就是媒体餐厅了。

  媒体餐厅可满足1500人同时就餐,一共有700多名工作人员提供服务。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几乎都是在全运会开幕式之前进村的,那个时候,记者们每天的工作并不忙,一日三餐的时间比较固定。媒体餐厅提供的服务也比较人性化,在白天,服务台提供白酒和啤酒,不过,需要花钱买;到了晚上,啤酒一律免费。

  全运会四年举办一次,这既是国内最大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也是全国各地记者的一次聚会,长时间未曾见面,这次坐到了一起,互相寒暄,彼此叙旧,喝点小酒是在所难免的。开幕式之前,几乎每个晚上,都是媒体餐厅最热闹的时候,以酒助兴,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天南海北,场面甚欢。最忙碌的就属服务人员了,在服务台前,几乎每时每刻都有老记们领取免费啤酒,领多的时候,服务人员会拿托盘亲自将啤酒送到记者餐桌前。一个晚上下来,保守估计,啤酒至少能耗掉300瓶。

  开幕式之前的那几日,媒体餐厅里推杯换盏的盛况几乎每晚都要出现,不过,就在开幕式之后的第二天,餐厅里的记者渐渐少了,一方面是因为,正式比赛开始,记者们饮食规律全被打乱,都在一门心思地写稿子、传稿子,至于吃饭,东一口、西一口随便凑合就行。

  另一方面,媒体餐厅晚间的啤酒消耗量太大,有一次记者深夜来到媒体餐厅时,免费啤酒居然被领光了。“他们太低估记者们的战斗力了! ”一位南方老记开着玩笑说。再免费下去,恐怕这里要做赔本的买卖了,自开幕式之后,餐厅里晚间啤酒不再免费,改成4元一瓶。其实,这也不算贵,600毫升的青岛啤酒,这样的价格老记们都能接受。

  从开幕式之后,几乎没有一个记者在餐厅里用完三餐,原因很简单,比赛赶场子,根本没时间到这里吃饭。还有,媒体餐厅里的自助餐很难吊起记者们的胃口了,总吃同样的东西,谁都会感到厌倦。

  所以,打扫卫生的服务人员每天早上在收拾房间时都能看到桶装方便面的残留物,“你们记者真是辛苦啊,晚上总吃方便面,可得多注意身体。 ”媒体村北区3号楼楼长苏丽无不同情地说道。

  首席记者 姚国繁电自济南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