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长江日报:马场背后的玄机

2009年10月23日13: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十一运马术越野障碍场地上一共有26道“坎”,专门用来“刁难”参赛骑手与马匹。每个关卡都有一个名字,什么“草地派对”、“快乐驿站”之类。

  千万别被这些轻松的字眼蒙蔽。比如“亢奋状态”,三个障碍扎堆,不够兴奋的马匹很难一口气闯关;还有“上山下乡”,策马上坡之后马上就得从一米多高的“断崖”上跳下,设计思路相当“阴险”。

  窃以为最后一关名字最为贴切——“奔向和谐”。越过一道木栅栏,就可以放马终点,相信骑手与胯下的伙伴,此时都会倍感愉悦。

  希腊神话里,马是海神波塞冬的影子,地位尊崇。不过翻开历史,马一般只是作为骑乘的工具出现。现代马术比赛,让马儿们真正享受到伙伴的待遇,而且地位甚至比骑手更高。

  比赛秩序册里,马匹的名字与骑手一起出现在各代表队的名单中。上场之前是程序严格的马检,但凡有个“头疼脑热”,就不能出场。而比赛结束之后,还有更周到的服务等着这些身价动辄百万千万的宝贝。

  离“奔向和谐”不远,是专门的马匹降温区,一辆洒水车与一大帮工作人员在此守候。不过洗澡之前,还有更重要的工作要做。

  昨天下午进行的马术三项赛,上海骑手许新与他的德国温血马“无敌”率先征服所有障碍。进入降温区,许新并没有马上停步,而是策马来回小跑。跟人类选手一样,剧烈运动结束马匹也需要一个逐渐放松的过程。

  十来分钟过后,许新与助手开始为爱骑洗澡。通体皆黑的“无敌”也懂事地驻足,不停摇着尾巴、打着响鼻,惬意享受。场面温馨,令人动容。

  欣赏完精彩的马术表演,特意在号称“江北第一”的济南国际赛马场里转了一圈。这个马场占地面积1066亩,相当于120个足球场。设计上充分考虑了三面环山的特点,依山就势,凸显人、马、场地设施与自然环境的有机共生。

  与武汉的东方马城不同,济南国际赛马场的速度赛道与越野赛道紧密结合。1800米的沙质跑道环绕在外,占地170余亩的越野赛道坐落其中。绿树环抱的中央区域里果岭与人工湖穿插连接,令人耳目一新。

  专业人士评论:十一运赛马场是我国长江以北第一家国际水准的赛马场,也是继武汉、南京和香港之后,全国第四家高标准赛马场。

  当然,完美背后少不了巨额投入,济南国际赛马场整个投资高达4.2个亿。曾有山东网友网上发帖质疑:烟台就有不错的马场,为什么不在其基础上改扩建,非要花巨资新建?后面的跟帖一语道破天机——马彩开放在即,如此巨大蛋糕,不可让武汉等地专美于前。 本报济南电 特派记者邹谨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