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莞日报:全运潜规则成热词 钱运会OR权运会?

2009年10月23日1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在某搜索引擎上打上“全运会潜规则”六个字,竟出现了325000条相关网页。不关心体育的人可以不知道全运会到底要比多长时间、共有多少个项目,但或多或少会知道一点全运会的丑闻、闹剧。那么全运会到底有多少潜规则?这也是个难以回答的问题。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始作俑者无外乎“钱”、“权”二字。

  金钱诱惑

  曾有人这样定义:“全运会的金牌就是用金钱打造出来的。

”的确,本届全运会的战役尚未打响之前,各省市的奖励政策就早早出台。比起上届全运会,本届全运会各省市在奖金上普遍上涨10万元左右,涨幅最大的代表团将冠军奖金从16万元提升至30万元。

  在高额奖金的刺激下,全运赛场上的竞争激烈程度堪比奥运会。而这还不包括奖房、奖车、编制转正、级别提干等诸多追加悬赏,呈几何比例递增的全运犒赏已严重出现金钱诱惑。

  这也不难理解,最近掀起退赛潮的唐功红、李娜、邢慧娜等众体坛明星为何在严重的老伤面前放弃了健康,依然选择了参赛,最终拗不过伤病不得已退赛。重赏之下,必有勇夫,这其中除了“报答家乡”因素外,与巨额奖励不无关系。

  据某媒体报道,体操名将杨威未能出战全运会则是因为和湖北省体育局在“出场费”问题上没能谈拢而作罢。

  至于对四年一次的发财机会,一些运动员和教练在残酷的竞争环境中,不惜置国家体育总局“禁药零容忍令”于不顾,依然铤而走险。

  官位诱惑

  至于上级为何会拿出这么多金钱重奖金牌运动员,这就和领导的官服和乌纱帽有关了。一块金牌背后,可以拉出一长串受益名单。

  各地方的体育官员对当地政府负责,其业绩考核与升迁也由当地党委、政府决定。全运会金牌就是定终身、定官位最好的政绩评定体系。全运会有个著名的段子,1987年广州举行的六运会上,西北某省金牌颗粒无收,其体育局长还未及率队返回,即被宣布免去职务。

  所以,为了保珍贵的一金,诸多名将在乡情的感染下选择复出,在16年前便成为全运会一道风景;在双计分规则下,本省队员为双计分队员让道的情况屡有发生。

  本来承担着“奥运会争光计划”练兵场的全运会越来越变了味道。为了避免各地方的短期行为,全运会从第七届开始由奥运前一年举办改到奥运次年,奥运奖牌也计入全运会,而且后来“加码”到奥运一牌抵全运两牌,但这依然改变不了全运会一些已成公开的秘密的潜规则。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