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T恤衫上数字暗含深意 孙海平:或跑13秒20

2009年10月23日13: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宝安日报

  刘翔能跑多快?这是一个中国体育界和科学界都有探讨过的问题,不过结果不告而终。昨日,刘翔首次亮相济南奥体中心田径训练场,场外的志愿者呼喊“刘翔,12秒86”,他笑答“11秒86”。虽然大家都知道这只是刘翔在开玩笑,但还是让观众和媒体兴奋一把。

李宁,一切皆有可能;刘翔,一切正在发生。

  昨天下午2时许,刘翔来到济南奥体中心旁的热身场地。刘翔的训练装备很拉风,左脚白黑相间的跑鞋是他征战多哈亚运会时穿的旧款,而右脚红黑双色款式是赞助商为他伤愈复出设计的“特别款”。

  由于昨天下午室外温度较高,出于防止伤病和保存体能的考虑,刘翔并没有穿比赛服装,而是穿着一件印着“24.10.2009”的白色T恤衫。这组数字本是刘翔签约的运动品牌要在10月24日举办一个群众性长跑活动的日期,由于与刘翔出战全运会预赛的日期不谋而合,因此让人浮想联翩。

  在刘翔靠近记者所在的铁丝网附近时,有人大喊:“刘翔,跑12秒86吧!”12秒87是此前古巴选手罗伯斯创造的110米栏世界纪录。对于刚刚伤愈复出的刘翔来说,实现的难度实在太大。不过,刘翔也很幽默,他笑着回应了一句:“还跑11秒86呢!”虽然只是开玩笑,但刘翔良好的心态正是他攀上高峰的利器。

  刘翔的训练大约进行了1个半小时,训练的项目包括了起跑和前5个栏的栏间跑训练。刘翔的心态非常轻松,训练结束后还和其他运动员合影留念。

  (综合)

  孙海平:这一回,刘翔或跑13秒20

  在刘翔进行了首堂训练课后,教练孙海平接受媒体的采访。孙海平表示,全运会以及稍后进行的亚洲田径锦标赛和东亚运动会都是刘翔康复过程几个重要的“刺激点”。“只有经过高强度的刺激,刘翔受伤的部位才能恢复得很好。”

  在9月20日进行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上,刘翔跑出了13秒15的好成绩,外界对他的期望值就此以几何倍数暴增。孙海平说,当时13秒15的成绩有些出乎他的意料。“当时是顺风,美国选手特拉梅尔跑得也不快,刘翔就想超过他。这次全运会,我预计成绩会在13秒20到30之间。”

  孙海平认为,天气冷、温度低肯定会对运动成绩造成影响。近日,济南夜间气温在10度左右,刘翔一行对此早有准备。孙海平表示,“天气情况对运动员来说都是平等的。2005年芬兰田径世锦赛,刘翔就遇到过摄氏十度以下的情况。这次在济南,我们的热身活动会做得更充分一些,衣服也会多穿一些,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综合)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