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跤王”出局王娇遗憾万分 教练直言其压力过大

2009年10月23日13: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工人日报

  “2比9”,看着记分牌上的分数,王娇显然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理了理因为比赛中的激烈对抗而显得有些凌乱的头发,有些不甘心地看着场下的教练,缓缓地低下了头……

  今天,第十一届全运会摔跤比赛结束了最后一天的争夺。

女子72公斤级比赛,因为有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卫冕冠军王娇的出场而显得格外引人注目。然而,王娇在首场比赛中不敌山东选手刘心怡爆冷出局,无缘冠军。

  北京奥运会上,20岁的王娇气势如虹,连续将2004年奥运会银牌得主、日本名将滨口京子和两届世锦赛、三届欧锦赛金牌得主、保加利亚人斯坦卡·兹拉特娃掀翻落马,站在了72公斤级的最高领奖台上,被媒体誉为“跤王”。

  正当人们认为王娇会在本届全运会的比赛中轻松卫冕时,“跤王”却在今天的比赛中给了大家一个大大的“意外”——比赛中,东道主选手刘心怡在现场观众热烈的呐喊助威声中,一出场就占据主动,在气势上先压住了王娇。在第一局中,刘心怡气势很盛。以6比1胜出;第二局,刘心怡越战越勇,再次以9比2获胜。根据三局两胜制的比赛规则,王娇提前出局,卫冕失利。

  赛后,王娇在走过混合采访区时几乎没有抬头。面对失利,倔强的王娇没有轻言放弃,“没事,比赛的胜负很正常。我会继续努力的。”

  对于王娇的失利,最终夺冠的辽宁选手李丹认为主要是她的心理比较紧张,“其实王娇还是非常有实力的,毕竟是奥运会冠军。”而王娇的教练路海同样认可这一观点。“北京奥运会后,王娇的状态一直不太稳定,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本次比赛还是压力太大,没有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过,对于王娇的未来,路海还是充满信心,“王娇技术突出、体力充沛、力量大,只要调整好心态,依然有望取得好成绩。”(本报济南10月22日电)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