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彭帅变身国际明星 个人条件出色国际赛场需突破

2009年10月23日14: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彭帅接受本报记者(左一)采访
彭帅接受本报记者(左一)采访

  从张德培给她当教练,再到中网公开赛连克世界强敌女双折桂,天津选手彭帅已经变身为国际顶级球员。在李娜因伤诡异退出后,郑洁最近状态欠佳,彭帅就成为了全运会网球赛场上的超级明星。每场比赛后,她总是要被包围,想要脱身必须要完成以下步骤:给场边球迷签字、接受采访和跟球迷合影。彭帅都能从容应对,熟悉她的球迷都说:“彭帅已经有了国际球星的范儿。”

  “国际大牌来了”

  彭帅比赛结束,轻松获胜,她的脸上并没有显现获胜后的喜悦,不过球迷的热情还是让她笑了,“彭帅真帅!”一位球迷高喊着。尽管“帅”用在男选手身上更加合适,不过彭帅已经习惯了,“大家高兴怎么叫,就怎么叫吧。”而本届全运会,彭帅将参加女单、女双和混双比赛,比赛繁忙异常,也就意味着更需要休息时间,不过当她出现时却总是被团团围住,并且都在高喊“国际大牌来了”。彭帅表现得不厌其烦,耽误时间太多,只好由教练出来解围。在女单第一轮比赛结束后,本报记者问她:“现在人气越来越高,人家说你是中国莎娃,你怎么看?”彭帅笑了:“我只能谢谢他们。”

  观众叫她国际明星,也给彭帅带来了压力。中网夺冠之后她有两种感觉:一是压力越来越大了,再就是意识到自己还要不断提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无论对手是谁自己都不想输,并会跟团队的小队员们做好配合,带领大家打好比赛,再夺金牌。2005年末的“单飞风波”、中国大奖赛的“幕后黑手”和“退赛风波”,湖南妹子但是代表天津参赛的彭帅曾经是“话题女王”,而如今对于观众和媒体的态度,看来也算是她成熟的一个标志。现在她的发言也懂得感恩,她的句式往往是以“我感谢”开头。

  比赛多,奖金也多

  今年她闯入中网女单八强,女双与中国台北的谢淑薇搭档夺冠。媒体称,这两个成绩,将为她赢得207450美元。加上此前的451778美元,她成为4名“单飞”女选手中的奖金王。对此,彭帅并不愿意多谈,“比赛多,奖金也多吧。”而这样的奖金数目,也便她跻身国际一流女星的行列。

  本届全运会,彭帅将参加女单、女双和混双比赛。彭帅说:“我希望三项比赛都拿冠军,为天津多做贡献。女团我们已经拿了冠军,如果再拿冠军,天津也算没有白培养我。”而因为李娜离奇退赛,让彭帅实现“四冠王”的梦想变得更为现实,女单、女双目前能够轻松晋级,可是她作为混双的头号种子却在首轮比赛中就差点翻船,彭帅说:“我的搭档太紧张了吧!”

  国际赛场急需突破

  彭帅的个人条件在目前的中国3名女单中是最出色的一个,早有评论说:“相比李娜的年龄、郑洁的身体条件,彭帅是最好的一个。”可是到目前为止,在郑洁和李娜的世界排名都可以闯进前20的时候,彭帅却很难闯进前30。对此,彭帅分析说:“和她们相比,我的经验要差一些。在国外参加比赛的能力急需得到提高,不过现在的教练让我很满意。”

  本报特派济南记者 陈涛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