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天才少年陷“招妓门” 古尔比斯堕落似加斯奎特

2009年10月23日14: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搜狐体育讯 ATP巡回赛瑞典斯德哥尔摩站的比赛激战正酣,大牌球星寥寥的阵容显然难以吸引足够的注意力。但一场“招妓门”事件却使得此时的斯德哥尔摩成为了网坛的焦点。日前,据瑞典媒体披露,两位涉嫌招妓的当事人之一便是拉脱维亚天才少年古尔比斯。

  上周日晚上,在斯德哥尔摩站比赛开赛前,拉脱维亚天才少年古尔比斯因涉嫌在酒店招妓而被拘捕,接受当地警方的调查,并在监狱度过了一晚,周一早晨在缴纳2500瑞典克朗后得以被释放。随后的瑞典站首轮比赛中,无心恋战的古尔比斯首轮便被西班牙美男洛佩兹以6-2、6-4的比分横扫,并在赛后取消了一切媒体采访。同时,还有另一位ATP球员涉嫌参与此次“招妓门”事件,但该名球员的姓名至今仍未被公布。

  作为出道之初即被外界看好的天才球员,古尔比斯出生在体育世家,良好的身体条件加上出色的网球天赋,他被看作是网坛的未来之星。早在青少年球员时期,古尔比斯便因在希望赛和挑战赛上的出色发挥受到外界的关注。转入职业网坛后,拉脱维亚少年随即展现过人的网球天赋。2006年,年仅18岁的古尔比斯首次参加ATP巡回赛,便在圣彼得堡打进四强。2007年,古尔比斯首次参加大满贯比赛,亮相罗兰加洛斯,首轮完胜英国名将亨曼,技惊四座。而凭借一系列不俗的战绩,古尔比斯的排名迅速提升,终于在2008年8月份攀升至No.38,创造了职业生涯至今的最高排名。

  然而进入到09赛季以后,古尔比斯的战绩却一路下滑,不管是在巡回赛还是大满贯的赛场上,“一轮游”、“二轮游”屡见不鲜,世界排名也下跌至如今的93位,直到本月东京站的比赛,拉脱维亚人才闯入了本赛季的首个八强。有意思的是,古尔比斯曾在赛季初被曝与白俄罗斯少女阿扎伦卡相恋,随后状态便持续低迷,堪称男子网坛的“伊万诺维奇”。

  这般遭遇不禁让人想起了法国人加斯奎特。同是年少成名,同为天才型球员,加斯奎特近几个赛季的表现不可谓不低迷,但赛场外的他却是非不断。先是传出与法国46岁富商大搞“断背情”,而后又是在夜店与美女湿吻导致的违禁药物事件,并因此被禁赛两个月。

  对于年仅21岁的古尔比斯来说,他的职业生涯还仅仅处于起步阶段。要想避免重蹈加斯奎特的“天才之殇”,认真训练提高,把注意力集中在赛场上将是其当下所需要做到的。(搜狐体育 叶小干)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