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篮网赛季前瞻:难改弱旅本色 东部倒数几无悬念

2009年10月23日14: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NBA季前赛今天正式落下帷幕,2009-10赛季常规赛的号角即将吹响。

在经历了一个重大变化的休赛期后,新泽西篮网已经不具备在新赛季掀起波澜的能力,但同时他们也孕育着很多让人期待的希望。新赛季篮网仍然无法改变弱旅的本色,学习和磨练将是他们新赛季的主题。

  一、 实力变化分析

  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篮网的2008-09赛季,那么“虎头蛇尾”似乎比较贴切。上赛季从小牛交易来的德文-哈里斯迎来了一个爆发的赛季,选秀得到的布鲁克-洛佩兹以场均13分8.1个篮板的出色表现征服了新泽西球迷,加上明星球员文斯-卡特,篮网的这个小“三巨头”带领他们在赛季前38场比赛中取得了19场胜利。然而随着赛季的深入各队竞争加剧,篮网其他球员又难以提供有效的帮助,因此当赛季后半段哈里斯受伤之后,篮网的战绩也随之一落千丈,整个赛季最终只取得了34场胜利。

  在2010年自由市场将会“大鱼”充斥的诱惑下,今年夏天篮网终于迈出了大幅腾空薪水空间以备来年的步伐。他们用文斯-卡特和赖安-安德森换来了魔术的康特尼-李、阿尔斯通和托尼-巴蒂尔,同时选择续约了贾维斯-海耶斯。另一方面,篮网在选秀大会上也收获了新秀泰伦斯-威廉姆斯。失去卡特对篮网来说是一个难以弥补的损失,上赛季卡特场均为球队贡献20.8分5.1个篮板4.7次助攻。

  但篮网在休赛期也并非一无所获,康特尼-李和阿尔斯通将在一定程度上让篮网的阵容结构变得更加合理。康特尼-李的进攻能力不如卡特,但他的外线防守能力更强,更重要的是李很适合主教练弗兰克的战术体系。阿尔斯通的到来将让篮网控卫的板凳深度变得更强,他的存在可以大大减轻哈里斯的组织负担。大个子托尼-巴蒂尔尽管伤病缠身,但他应该可以作为替补有效分担一部分上场时间。此外,新秀特伦斯的防守潜力也被看好,而且他还能防守三个不同的位置。

  但真正能让篮网实力发生变化乃至提高的关键还是洛佩兹和易建联的成长。NBA专家和球探几乎都认为,即将到来的赛季将是洛佩兹取得巨大进步的一年。在卡特离去后洛佩兹将成为篮网战术体系中的二号人物,他的机会也将因此大大增加。易建联是目前篮网锋线上最优秀的球员,上赛季阿联的发挥很不稳定,但今年夏天身体变得更强壮的阿联显示出了一些可喜的进步,季前赛中和加内特的激情碰撞让篮网对他的期待变得更加强烈。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