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2日全运赛场:栗杰服禁药 百米飞人抢刘翔风头

2009年10月23日14: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10月22日,是广西代表团值得骄傲的一天,八桂健儿张子山在十一运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中夺冠,杨森莲则在女子自由式摔跤55公斤级中摘金。而对于内蒙古代表团来说,22日则是“耻辱”的一天,射击选手栗杰因服用兴奋剂被取消成绩,内蒙古代表团也被取消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

  希望之星掉进“尿瓶子”

  河南赛艇选手郭林娜日前被曝出服用兴奋剂而遭禁赛处罚。10月22日,十一运组委会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本届全运会发现第二例兴奋剂事件:21岁的内蒙古射击运动员栗杰在赛内兴奋剂检查中,A瓶检测结果呈阻断剂(普萘洛尔)阳性。

  18日,栗杰在十一运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获得第四名。作为内蒙古射击队的主力队员,她于2006年开始在射击场上崭露头角,曾获得世界杯射击赛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的资格,并在当年的射击世界锦标赛中,与队友合作获得青少年组女子气手枪和女子运动手枪两项团体冠军;同年,她进入中国队备战多哈亚运会的备战阵容。北京奥运会之后,栗杰成为国家队重点培养的“希望之星”,参加了2009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并与队友一起摘下女子25米运动手枪团体金牌。

  一直到10月18日,当栗杰以微小差距无缘十一运奖牌时,不少人还为她惋惜。不料,仅仅过了4天,组委会就通报了她掉进“尿瓶子”的消息。这对喜爱她的人来说,无疑是一个晴天霹雳。

  22日,十一运组委会宣布,取消栗杰在女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成绩,取消内蒙古代表团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通气会上,组委会再次重申:对个别人铤而走险使用兴奋剂的违规行为,将坚决按照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翔飞人脚踩双色鞋亮相

  22日下午2时20分许,济南奥体中心传来一个让人期待已久的消息:刘翔出现在田径训练场上!一时间,媒体村仿佛乱了套,各路记者纷纷出动,操着“家伙”跑步前往距离二三公里远的奥体中心,一睹翔飞人的风采。

  没想到,此前一直对媒体开放的训练场,如今却大门紧闭,记者只能隔着铁丝网,远远地观看刘翔。只见他穿着一件白色T恤衫,一条黑色训练长裤,正在摆弄着起跑器。一名摄影记者架起超长变焦“大炮数码相机”,对着刘翔“喳喳喳”一轮狂扫,然后给大家一起观赏。相片中,刘翔显得很有精神,脸上挂着轻松的表情,衣服胸前写着“24.10.2009”几个大数字,这是他即将参加十一运110米栏预赛的日期。让记者颇为惊讶的是,他左脚穿着一只白色钉鞋,右脚穿的却是黑色钉鞋。这是怎么回事?总不至于穿错了吧?大家对刘翔的双色鞋议论纷纷,一时摸不着头脑。

  场内的一名志愿者听到记者们在谈论刘翔的鞋子,笑着解开了其中的奥秘:原来,刘翔左脚穿的是白色新鞋,右脚穿的是黑色旧鞋,为的是保护曾经受伤的右脚。

  这时,记者看到中央电视台冬日娜在铁丝网旁解说,没想到这个长期跟踪报道刘翔的“大腕记者”也享受“闭门羹”待遇,不少人心理一下平衡了。或许是为了“照顾”烈日下的记者吧,刘翔练了一轮之后,终于靠近铁丝网附近。有记者打趣地喊道:“跑个12秒86,怎么样?”12秒86是古巴选手罗伯斯创造的110米栏世界纪录,刘翔当然心知肚明,他做了个鬼脸,笑着说:“还11秒86呢。”

  百米飞人大战精彩上演

  白天远观翔飞人不过瘾,晚上的百米飞人大战却让大家都暂时忘记刘翔。22日晚,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上,男女百米飞人的争夺相当激烈。

  在率先举行的“女飞人”争夺战中,风驰电掣的选手瞬间跑完比赛,有3名运动员几乎同时撞线,她们是福建选手王静、江苏选手蒋兰和陈珏,人们在现场根本没办法用肉眼判断谁是冠军。在等了一会之后,赛场上的广播终于播出成绩:裁判经过电子录像辨认,福建选手王静的躯干部位最先撞线,获得冠军,成绩为11秒50;成绩同样是11秒50的蒋兰,只能屈居亚军;第三名是陈钰,成绩为11秒51。据悉,冠亚军成绩相同,这在全运会历史上相当罕见。赛后,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王静连称:“幸运!”

  最受关注的“男飞人”大赛稍后上演,“眼镜侠”胡凯、“矮脚虎”温永毅、张培萌和陆斌,这4位参加了北京奥运会4×100接力赛决赛的中国队选手同时站在起跑线上,他们是金牌的有力竞争者。令记者眼前一亮的是,广西老将庞桂斌也出现在决赛场上。枪响后,9号跑道的温永毅抢跑,比赛重来。第二次枪响,4号跑道的江苏名将陆斌起跑极佳,他像一支离弦的弓箭向终点飞奔而去,而其他选手明显受第一枪抢跑的影响,起跑反应较慢。50米、80米、100米,陆斌一直领先,他以10秒25的绝对优势轻松夺冠,摘下“男飞人”的称号。北京选手张培萌第二个冲线赢得银牌,福建选手郭凡排第三,广西庞桂斌以0.05秒的微弱差距获得第四,广东温永毅排第七,重庆胡凯惨遭垫底。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