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海平形容刘翔训练像走钢丝 两个月后挑战极限

2009年10月23日14: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刘翔无疑是全运会最耀眼的明星。很多人都期待一睹他的速度,不过,师傅孙海平透露,刘翔在十一运会上不会全力以赴,因为他依然处于伤病的困扰之中。“跟腱应该要能承受800至1000公斤,刘翔跟腱现在的承受力大概恢复了三分之二。要是为了出个好成绩,把那个地方(跟腱)再弄一下,划不来。医生说,要上量,还要再等两个多月。”孙海平说。

  训练很像高空走钢丝

  昨天下午2时,刘翔在济南奥体中心田径训练场进行首次赛前训练。从训练的情景来看,刘翔的脚伤并无大碍。但是,孙海平在训练结束后告诉记者:“他的脚还有一些酸痛的感觉,还需要一段时间恢复。”

  孙海平透露,此次刘翔参赛,他还是有些顾虑。“他的伤不是一般的小伤,而且毕竟动过手术,他的脚里面已经发生了变化,包括受力情况。按照他现在的情况,是能跑到13秒15,但我担心以后进行更大强度的训练,他的脚是否能够承受?”

  尽管经过了十个多月的术后恢复,但刘翔目前的训练和比赛还是以安全为第一位。对此,孙海平解释说:“随着训练水平的提高,他的速度和力量长了,但是他的肌体还是原样。所以,他的肌肉目前承受不了高强度力量的牵拉。但是,降低训练强度来适应肌肉的承受力,也不现实,那样的话,水平就永远无法提高。”

  谈到刘翔现在的训练,孙海平称很像高空走钢丝:“走好了就好,走不好就受伤,竞技体育就是一直追求往上走。”

  两个月后挑战极限

  孙海平透露,刘翔现在的训练还处于调整中,如果上量的话,还需要再等两个多月。“根据医学专家的说法,手术后,刘翔起码要等一年才能上量。根据不久前拍的片子,他的伤口长得更结实了,也没有产生新的问题。但还需要等待一个过程,我们现在还在控制,还要小心。”孙海平说。

  同时,孙海平认为,要想达到13秒以内的成绩,刘翔必须要挑战生理极限,现在的正常训练肯定是不行的。他说:“我们从事的这项运动就是挑战人类的极限。这对脚的刺激是很强的,高强度的训练不可避免。现在,刘翔的身体训练和以前差不多,但是,专项训练的训练量还没有达到以前的要求。”

  在这样的情况下,孙海平将刘翔真正的复出时间定在明年。孙海平说:“我们现在在准备明年二三月份的室内比赛。我们必须要有耐心。”

  预计13秒30可夺冠

  孙海平告诉记者,刘翔不会在全运会上全力以赴。在上个月的上海黄金大奖赛中,首次复出的刘翔跑出了13秒15的好成绩,但孙海平当时却忧心忡忡。“上次预测是13秒30左右,刚好那天是大顺风,又有特拉梅尔在场,所以,刘翔没能压住。这次比赛,他肯定不会比上次大奖赛低。”孙海平说。

  如此一来,原本缺少悬念的110米栏会不会重新充满变数,刘翔能夺冠吗?对此,孙海平没有直接回答:“第二名的争夺应该会比较激烈,主要有三个人,分别是史冬鹏、纪伟和尹靖,他们的水平都差不多。”言下之意,刘翔夺冠毫无悬念。

  刘翔在上海黄金大奖赛中只跑一枪,而十一运会包括预赛和决赛,这对刘翔的体力是否产生影响?对此,孙海平笑着说:“他现在一次课都跑三四次,而且又是国内比赛,刘翔应付起来应该问题不大。这次,我估计成绩在13秒30左右吧。”

  本报记者 林本剑(本报济南专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