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记者质疑:为何只安排东道主夺冠项目发布会?

2009年10月23日14: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你们怎么可以这样安排?东道主选手夺冠了就开发布会,其他省市选手夺冠了就不开发布会。”昨晚的田径比赛新闻发布会遭到了外地记者的质疑。

  昨天共有10个田径项目的决赛,按照国际惯例,组委会必须为这10个项目都召开新闻发布会。

然而,组委会赛前竟然只是有选择地安排部分场次的发布会,而且多是山东选手有望夺冠的项目。

  在男子400米决赛结束后,广东记者都涌到新闻发布厅。在门口,已经围着一些记者,大家被告知不能进场,因为没有佩戴组委会下发的专门为田径比赛制作的“田径比赛新闻发布会证件”。这个通知是前天晚上才贴在发布厅门口,在媒体村并无告知。因此,很多第一次到田径场的记者无法入场。经过与现场工作人员交涉后,记者们在一个本子上登记了自己的单位、姓名和电话后,才被准许进入。“现在登记,明天就能把证发给我们了吧。”一名记者问。“那不一定,登记了还得我们领导批了才行。”由于其他赛场并无此规定,因此很多记者无法理解究竟为何。“也许是担心刘翔的发布会人太多吧”,“难道是因为昨天晚上男子3000米障碍赛的新闻发布会发生冲突的缘故?”记者们纷纷猜测着。

  终于入场了。偌大的发布厅摆了一百多张椅子,参加的记者只有二三十人。首先召开的是山东选手包揽了冠亚军的女子400米发布会。之后,大家开始等待男子400米的发布会。左等右等,不见人来。“怎么还不来啊”,记者问。“我们没有准备开男子400米的发布会啊,”现场主持人答道。“为什么?”“上面的通知没有这一场。”由于在混合采访区的采访时间太短,记者们都觉得“料”不够,要求组委会重新安排这场发布会,但主持人打了个电话后就跑到记者工作室去观看女子100米决赛的直播了。另一名工作人员打了几个电话后告诉记者:“我们也找不到运动员,没办法。”这可急坏了广东记者,同样也引起了其他地方记者的强烈不满。再三交涉,得到的答复依然是“我们找不到运动员,但我们会将你们的意见向上级反映”。就这样,广东记者只能“各施神通”了。

  本报记者 林本剑(本报济南专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