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范志毅:输给辽宁我们不丢人 2013冲击全运金牌

2009年10月23日14: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比3输给辽宁队,还有2张红牌,范志毅所执教的U16就这样与全运会四强说再见。但就场面和所展示的内容而言,上海全运U16队带给我们的是一股清新之风,其技术流打法秉承了师傅徐根宝的六字方针——抢逼围、接传转。

赛后,无论是上海市有关领导还是徐根宝,还有山东球迷对这支队伍表现出来的内容也是赞誉有加。

  本报记者 王正根

  东方体育:1比3输给辽宁队,输球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范志毅:我觉得球队今天是近四场比赛中发挥最好的一场,我们尽了100%的力量,这批小伙子在场上打出了我在准备会上所说的10个字——精神不丢人、斗志不输人,技术、速度、整体配合等我们今天都得到了充分展现。比赛结束后,我也跟队员们说了,输球不要紧,不是他们的责任,我愿意承担所有责任。

  如果要找输球原因,从我们自身来讲,一是我们球员普遍偏小,在身体对抗上有差距;二是大赛经验不足;三是上、下半场各得到一张红牌少两人,影响到了球队的战斗力。另外,辽宁队的实力也不弱,尤其是在身体方面强出我们很多,以小打大吃亏不少。

  东方体育:率队打入八强,完成了上海代表团交给你的任务,你是否觉得达到了自己的目标。

  范志毅:从我们当初以预赛第一的身份打入全运会决赛阶段,应该说就已经提前完成了上海代表团交给我们的任务。要知道最近几年,上海U16的队伍还从来没打入过全国16强。在进军决赛阶段的基础上,我们从小组赛突围打进了八强,更是不容易。但是我不满足,我也不瞒你说,我个人的目标是希望打进四强,然后全力争取为上海拿一块奖牌。很遗憾,只能说我做得还不够好,今后还需要更加努力。

  东方体育:通过这次比赛,是否对自己的教练生涯充满信心,是否对这支球队的未来发展更具有信心。

  范志毅:那是肯定的,我从来就没对自己失去信心。这次全运会,很多队伍都是精心准备了四年,但我们是今年年初才组队起步,到现在才只有九个月的时间,这九个月我全身心扑在球队上。应该说,不是我给自己信心,而是球队的表现让我充满信心,我从这帮年轻的小伙子上也学习了很多东西,他们在球场上表现出来的那种拼搏精神让我对足球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今天的比赛,赵雯副市长因为还有其他事情,她在看台上看了半场就走了,但在比赛一结束,她就打电话过来,给予了球队充分肯定,感谢和鼓励我们。

  另外,不管是体育局的韩局长还是师傅徐指导,赛后也都对我们在场上表现出来的技战术水准和精神面貌感到欣慰,并勉励我们沿着这条路子继续走下去,在两年后的城运会和四年后的全运会上一定会大有作为。

  东方体育:本次比赛结束后,这支球队接下来将何去何从?是否会像你师傅那样,从参加乙级联赛开始?

  范志毅:就像我前面说的,上海体育局承诺我们,将会保留这支队伍的编制,代表上海冲击四年后的全运会。如果上面愿意让我继续带下去,我也非常乐意与他们一起继续奋斗下去。这批小孩目前年龄还小,目前还不想让他们过早进入职业联赛。不过,我们会不断邀请一些队伍到上海或者我们去外地甚至国外打比赛,通过更多的比赛来锻炼和提高。再给我们四年时间,我们有信心用全运金牌作为回报。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