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VS小牛首发PK:小布基德互爆 巴蒂尔成关键

2009年10月23日15: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明的黑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 明天NBA将进行季前赛最后一天的争夺,火箭将在主场迎来最后一个对手小牛队,小牛也是火箭近几场比赛迎来的最强对手,明天的比赛对火箭新赛季的信心可谓至关重要。

  不出意外,布鲁克斯将继续把持着火箭首发控卫的位置。他的远射和突破,是火箭目前有效的得分手段。小布上个赛季场均能够砍下11.2分、3.0次助攻和2.0个篮板。与他对位的是小牛“大脑”基德,这位当年联盟最好的控球后卫虽然已年过36,速度与体能都有所下降,但他的经验和传球能力仍不可小觑。基德上赛季场均砍下9.0分、6.2个篮板和8.7次助攻,他的特点刚好与布鲁克斯相反,明天两人很有可能出现互爆的场面。

  大前锋位置上,斯科拉虽然已经坐稳了火箭首发位置,并且在进攻和防守上都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位置,但能力与诺维斯基相比,还有着不小的差距。斯科拉上赛季场均砍下12.7分、8.8个篮板和1.5次助攻。而同样作为白人内线的诺维斯基,上赛季场均得分达到了25.9分,另外还有8.4个篮板和2.4次助攻。斯科拉单兵防守能力虽进步明显,但对位诺维斯基这样的射手型内线时,仍然劣势明显。若诺维斯基能保持良好手感,那等待斯科拉的只能是被对手打爆。

  得分后卫上,阿里扎作为火箭今夏最昂贵的一笔引援,至今还没有打出他的身价。没有了科比、加索尔这样的队友牵制对方防守。他的快攻和远投能力均没有发挥到最佳水准。不过明天他将对位巴里,这位小牛后卫身高仅有1米82,整整比阿里扎矮了20公分。新的火箭一号或许可以利用身高优势,强行跳起投篮,受对方的防守干扰肯定会比与其他球员对位时下降很多。

  巴蒂尔应该还是出现在火箭首发3号位位置上,与他对位的霍华德也是一名个人能力相当出众的队员,这位小前锋曾在07年以替补身份入选全明星。但与科比、安东尼这样的超级巨星不同,霍华德的外线投射能力不足,很有些“神经刀”的味道。所以巴蒂尔明天只要利用好脚步,防住对手还是不成问题。另外,巴蒂尔在火箭新阵容的进攻地位也是尤其重要。他的底角三分,将成为对手的噩梦。在16日对猛龙的比赛中,他3分球9投8中,最终豪砍26分,帮助火箭取得了比赛最终的胜利。

  中锋位置,海耶斯很可能对阵丹皮尔。丹皮尔身高力量均有着不俗的实力,但技术粗糙,这一点与海爷有几分相像。海耶斯除了身高上的缺陷外,他的活力、防守、抢篮板的意识等均比对手出色。而他最近又自己“开发”出了助攻能力,成为了火箭炮轰体系的一枚重要棋子,丹皮尔想防住他也不是件轻松的事情。明天很有可能马里昂会更多的出现在场上,与诺维斯基搭档内线,他无论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都会对海耶斯造成极大的威胁。

火箭-阿龙-布鲁克斯
位置 组织后卫
号码 0
姓名: 阿龙-布鲁克斯
生日: 1985年1月14日
身高(CM): 182
体重(KG): 72
效力球队: 火箭
 
小牛-贾森-基德
位置 组织后卫
号码 2
姓名: 贾森-基德
生日: 1973年3月23日
身高(CM): 193
体重(KG): 95
效力球队: 小牛
2008-2009赛季
平均得分 11.2
平均篮板 2.0
平均助攻 3.0
平均抢断 0.6
平均盖帽 0.1
投篮命中率 40.4
罚球命中率 86.6
三分命中率 36.6
平均上场时间 25.0
 
2008-2009赛季
平均得分 9.0
平均篮板 6.2
平均助攻 8.7
平均抢断 2.0
平均盖帽 0.5
投篮命中率 41.6
罚球命中率 81.9
三分命中率 40.6
平均上场时间 35.6
[1] [2] [3] [4] [5] [下一页]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