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冷静面对集体爆发 冯树勇:中国田径需更多王浩

2009年10月23日15: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晨曦 曾华锋  十一运会田径比赛在山东济南奥体中心鏖战两日,好成绩层出不穷,在22日举行的男子跳远比赛中,冠军张晓一和亚军李金哲将个人最好成绩都提高了10厘米,王浩在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的冠军成绩拿到柏林世锦赛上可以夺金,李艳凤更是投出了今年女子铁饼的世界最好成绩……

  面对众多选手的集体“爆发”,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表现得很冷静,“这次全运会男子跳远决赛确实是近几年水平最高的一次,有4名选手的成绩突破了8米大关,8米27的冠军成绩更是多年少见。不过,我们以前也有跳过8米10、8米20的选手,但只是昙花一现。”冯树勇希望选手们能够提高大赛的实战能力和稳定性,“这几名选手的身体条件非常不错,也很年轻,我希望他们的能力不仅仅表现在全运赛场。”

  李艳凤当天的异军突起让冯树勇“很惊讶”,但这名30岁的老将刚刚取得突破就有可能选择在全运会后离开赛场。对此,冯树勇表达了挽留之情:“很多铁饼选手在三十四五岁时仍能保持非常好的状态,如果她现在退役就太可惜了,希望她能珍惜自己的运动生命,为国家队效力。”

  这次全运会比赛,很多田赛选手都是在最后一跳、最后一投中大幅提高自己成绩的,上演了“绝地反击”,冯树勇不喜反忧:“这是很致命的,因为在大赛中很难有6次试跳、试投的机会,要想不成为大赛的‘匆匆过客’,就需要在训练中从实战出发,提高比赛的成功率。”

  王浩今年的稳定令他的对手生畏,他今年参加了5项国内外重要赛事,获得2金2银1铜,如此稳定的发挥,让他迅速从一名默默无闻的小将跻身到“世界级竞走运动员”的行列。冯树勇对王浩的表现也赞许有加:“王浩的成长与他今年参加国际比赛和在国外训练的经历有很大的关系,这使他获得了比赛的经验,在竞走技术上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得到了国际裁判的高度认可,最重要的是走出了自信,希望中国田径界能涌现更多像王浩这样发挥稳定的选手。”

  (本报济南10月22日电)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