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足球门票销售遇冷 新华社:想说爱你不容易

2009年10月23日15: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23日体育专电 题:想说爱你不容易——十一运会足球比赛门票销售遇冷

    新华社记者王昊飞、滕军伟、陈鹏.尽管山东的淄博是蹴鞠的故乡,但随着十一运会男足U16、女足成年组小组赛的相继结束,却让人连日来体会到现场看台的人气缺失。

门票销售遇冷,怎一个“想说爱你不容易”可以表达。

    位于淄博新城区南端的淄博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于三个月前竣工,看台可容纳4·5万观众,体育场硬件设施即便放到中超联赛各队主场也可居于前列。然而连日来,在这里举行的十一运会男足U16比赛却鲜有观众到现场喝彩。即便在20日小组赛最后一轮的出线焦点战,现场观众也不足200人。相反,现场的安保人员仅公安一块就有400多人。

    由于场地大、观众少,所以球员们在场上发出大吼时还会有回声。尽管淄博赛区的设施、志愿者服务、竞赛组织等环节已臻完备,但冷清的看台仍让人感觉不协调。在泰安赛区,看台球迷相对多一些,但喊“运动员加油”的“中立球迷”占了很大一部分,有消息透露,部分观众还是赞助商“雇”来打广告的。

    由于东道主山东队坐镇济南赛区,因而省体中心体育场的香火相对旺一些,但即便是旺,上座率也达不到50%。男足U16尚且如此,女足赛场就更加尴尬。当关键场次出现某一球队的“家乡助威团”时,实在是弥足珍贵的事。在20日小组赛最后一轮,曾有3000名泰安的高校学子来到现场加油,这样场景并不多见,因为学子们想看一眼范志毅。

    据了解,除贵宾票为100元之外,本届赛会足球比赛的普通门票仅为20元,济南、泰安、淄博市民可以通过票务网站、体彩销售网点轻松购票。价位和购票方式都是大众可以接受的,但为何门票销售遇冷?

    淄博赛区负责媒体接待的高健告诉记者:“这么好的比赛环境,没人来看实在可惜啊!但没办法,淄博赛区的比赛每天都由淄博电视台直播,许多市民坐在家里就能看了,没必要来现场。另外,十一运会期间,市民都正常上班,足球比赛举行时间由于工作时间冲突,大家也不方便看比赛。这样的状况,在济南、泰安、潍坊等地也是类似的。”

    事实上,2009赛季的中超联赛整体门票销售同样不景气,加之国足目前成绩不佳,使得国内球迷很难产生到现场观赛的欲望。如今,这种大环境的寒流也波及到十一运会足球赛场上。高健表示:“头几天是小组赛,所以看比赛的人少。接下来就是淘汰赛了,比赛将更加精彩,而且吸引人的元素相对多一些,相信足球比赛门票销售会有所提升的。”(完)2009/10/23 15:2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