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子100米栏刘静夺冠 四川金牌数超上届全运会

2009年10月23日16: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 本报特派记者 薛剑 钱晞

  四川军团又有金牌入账了!在10月22日晚上进行的全运会女子100米栏决赛中,上届该项目冠军、四川老将刘静以13秒15成功卫冕,这使得四川代表团的金牌总数达到12.5块,已超过了上届全运会12枚的金牌总数。另一名四川选手张蓉获得这个项目的铜牌。

  朱玲知彼知己

  女子100米栏是川军的传统优势项目,此次,刘静、张蓉、邓茹三名川将闯进最后的决赛也证明了这点。省体育局局长朱玲赛前预测,“我有三个愿望,一是我们有三名运动员进决赛;二是刘静拿金牌;三是张蓉拿铜牌。”最后的结果与朱玲的期望竟然丝毫不差,可谓神奇。

  女子100米栏是今晚第6个决赛项目。决赛枪响,刘静率先出发,在经过3个栏之后,优势确立,而在她身旁的江苏选手孙雅薇紧随其后,川队队友张蓉也步步紧逼。经过第6个栏,金牌的争夺已明显只在刘静和孙雅薇之间展开。最后冲刺,刘静几乎是与孙雅薇同时撞线。赛后计时器显示,刘静以0.02秒的微弱优势获得金牌,孙雅薇获得银牌,张蓉以13秒40的成绩获得铜牌。

  刘静喜极而泣

  冲过终点线后,刘静单手握拳向空而挥,在看到自己13秒15的成绩时,她又欣慰地手扶胸前,激动的泪水夺眶而出。可能是根本无法压抑激动,她随后俯下身,将脸埋在双腿之间,痛哭起来。几分钟后,待心情稍微平复 ,刘静才起身离场。“太不容易了,真的太不容易了。我太老了,能拿到这块金牌,此生再无遗憾了!”走过混合采访区,刘静说话的声音还是有些哽咽,“我很兴奋,也很高兴。我有那么多的伤,还能拿到这块金牌,我真的可以退役!”刘静抬了抬自己的脚,其右脚膝盖和踝关节处都缠着胶布,而这些伤无时无刻不折磨着这名已经32岁的老将。在等待发奖时,刘静一直拉着张蓉说笑着,而当看到前来祝贺的朱玲,两名姑娘抱住朱玲,眼泪又一次夺眶而出。“这个时候应该高兴,不能哭!”而朱玲眼中也有泪水在打转。

  复出只为今日

  刘静这些年一直是中国田径在女子100栏项目上的领军人物。她是1991年开始进入四川田径队进行系统训练的。八运会上,她曾夺得过该项目的亚军。九运会,刘静因故没能参赛。此后,刘静退役,成了成都市玉林中学的一名体育教师。然而,九运会的遗憾,始终难以抹去。2004年1月,四川田径队再度启用刘静,2005年,她便战胜冯云等多位名将在多哈亚运会上当仁不让地获得金牌。亚运会结束后,刘静进入西南交通大学,又成了一名老师。2007年5月,当四川田径需要她出征此次全运会时,刘静又毅然重新回到了跑道上。与四年前相比,刘静这次复出很艰难,“有时候真不想练了。但练了这么多年,总有些割舍不下,所以,我一直咬牙坚持。跑出今天这个成绩,我也很满足了,能够拿到金牌,我真的没有遗憾了!”刘静说,“现在,我可以彻底退出,安心当一名老师了。”

  (本报济南10月22日电)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