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段志强山地车赛夺冠 为训练经历人生最痛苦离别

2009年10月23日16: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这是一场充满泪水的角逐。这是一块用牺牲换来的金牌。这块金牌里熔铸了几乎所有牵动心弦的情感,这块金牌挂在段志强的胸前,但背后是整个河北自行车队的艰辛。

  爷爷,你的孙子最棒

  10月22日,在第十一届全运会山地车项目比赛中,段志强以2小时6分04秒的成绩获得冠军,为河北代表团获得第11枚金牌。

上届全运会亚军,本届全运会冠军,段志强这4年中不仅有训练的超常付出,而且经历了人生中最痛苦的离别之痛。

  两年前,段志强守在已经瘫痪在床的爷爷身边,拉着老人的手。“爷爷,我出去一会儿。”“志强啊,你还回来吗?”“回来。”

  段志强出门上车,他要回队训练。路上,段志强心如刀绞。对于自己一手带大的孙子,爷爷在任何时候都把他挂在心上。没想到,一句“出去一会儿”竟跨越了两年的光阴。全运会前4个月,爷爷在等待中离开人世;20天后,段志强才接到消息。“我知道家人和教练怕影响我训练。但我一滴眼泪都没掉,我心里面暗暗憋着这口气,我一定要拿到这块金牌,我要证明给爷爷看,他的孙子是最棒的,他孙子给他争气了。”

  赛后,段志强终于失声痛哭。金牌攥在手里,段志强对亲人的歉疚在这一刻爆发。

  海涛,你的功劳最大

  本次全运会山地车赛,共有38名选手参加,河北队有6人入围。但冠军只有一个,河北要想夺冠,必须有人做出牺牲。张海涛挺身而出。

  一出发,张海涛就冲到第一位,全力把速度拉起来,目的就是打乱其他选手的节奏,段志强紧随其后,意在与海涛配合,确保领先。

  第一圈,海涛一路狂奔;第二圈,海涛速度不减;第三圈,海涛拼尽全力;第四圈,段志强领先,而张海涛成功压制了其他选手。八圈的比赛,张海涛拼了三圈,确保了段志强全力发挥出最佳水平,获得冠军。张海涛最终名列第四。

  赛后,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德良抱住海涛说:“你的功劳是最大的。”大家纷纷拥抱张海涛,有队友用一朵鲜嫩娇艳的红花插在海涛的头盔上,金牌属于这个团结的集体,金牌属于为之付出的所有队员。

  (本报济南10月22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